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10)

  • 2017-04-10 10:02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美国海关严查超额现金多名华人入境遭搜查。

·         英国政府新计划:海外买家购豪宅必须公布身份。

·         3月财新服务业PMI降至52.2,跌至6个月低位。

·         中船重工明确提出迁企入河北,成为第一家迁入雄安的央企。

·         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         券商业内人士认为,ABS业务将是券商资管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利润增长点。

·         对欧方在钢铁领域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高度关注,敦促欧方尽早纠正错误做法。

·         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9-2投票批准医保议案。

·         二手带租约商铺的房产交易税从1.8%上调至2.5%。

·         标普全球首次下调中国地方融资平台评级。

海外资讯

一、美国海关 严查超额现金多名华人入境遭搜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近来盛传美国海关加强审核旅客入境目的、海外停留时间,甚至查看手机,但日前从上海浦东机场,搭机返回芝加哥的70岁退休教授李先生说,这次入关并没有遇到上述情况,但包括他们夫妇,以及排在他们前面的另一对华人夫妇,却都被再三盘问及搜查是否携带超过总值一万美元现金。

根据美国及边境防护局(CBP)官网显示,入出境美国携带现金、支票数额没有上限规定,但只要所有币值、支票加起来总额超过一万美元,就需要填写FinCEN105表格。如果多人结伴入境时,且填写6059-B的联合申报表的话,则以同行所有人所携带币值计算,超过一万美元则需申报。

海关官网特别注记,如果多人结伴入境且随身带有超过一万美元时,不允许把现金、支票分开给个人携带来逃避申报。一旦被海关查获携带超过标准现金没有申报,可能会面临全部没收,甚至刑事惩处。

二、英国政府 新计划:海外买家购豪宅必须公布身份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政府5日公布计划,要求在境内持有房产的外国企业公布其所有者身份。不过,有关方面尚未公布这项房产所有者身份登记计划的细节和开始执行时间。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希望此举能够增强房地产市场交易透明度,打击涉及房产交易的洗钱等犯罪活动。英国《泰晤士报》6日援引相关统计数据报道,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价值1220亿英镑(约合1.05万亿元人民币)的房产为外国公司所有,其中价值44亿英镑(379亿元人民币)的160处房产经秘密交易转手。

大部分海外企业持有的房产位于伦敦,集中于威斯敏斯特、肯辛顿和切尔西等城市中心地段。对伦敦新开发14处豪华地产项目的分析显示,有八成由海外投资者购得,其中40%的交易由可疑或隐藏的资金来源完成。

财 经 小 报 

·         3月财新服务业PMI降至52.2,跌至6个月低位,前值52.6,该走势与官方服务业PMI背离,3月官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同比升1.0个百分点。财新智库钟正生:3月制造业增速放缓,小心二季度拐点出现,未来经济加速扩张的概率很低。

·         中船重工明确提出迁企入河北,成为第一家迁入雄安的央企。中船重工已将集团七大动力产业注入保定风帆股份公司,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重工动力股份公司扎根保定。

·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100亿,9日累计净回笼4200亿。Shibor涨跌不一,7天期Shibor涨1.06bp报2.7506%。·         券商中国:今年一季度,企业ABS的发行总额接近2015年同期发行总额的7倍,近2016年的2倍。企业ABS计划管理人排行方面,德邦证券以15只项目,370亿规模稳居第一,超过排名二到五位业务量总和。券商业内人士认为,ABS业务将是券商资管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利润增长点。

·         欧盟对中国热轧卷板征收5年关税,税率高达35.9%。商务部回应:对欧方在钢铁领域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高度关注,敦促欧方尽早纠正错误做法;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正当权益。

·         美国众议院自由党领袖Meadows:如果白宫制定的新版医改方案被列入立法计划,绝大多数议员将投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Ryan:本周在医改法案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没有放弃撤销或取代奥巴马医改。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9-2投票批准医保议案。

·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塞罗那所在区)在房产交易税做出了调整,4月1日以后过户的都按新的税收执行:二手带租约商铺的房产交易税从1.8%上调至2.5%。

·         新浪:标普全球首次下调中国地方融资平台评级,同时下调连云港政府最大的地方融资平台之一——江苏新海连长期信用评级至BB,此前为BB+,展望稳定。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