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参考(4.14)

  • 2017-04-14 14:25

今日导读

·         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5月申请,九成面试在蒙特利尔。

·         葡萄牙黄金居留三月签发303例:较上月翻倍!

·         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

·         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

·         2月份新政实施以来,再融资数量同比下降59%,再融资规模则下降了77%。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把目光投向可转债市场。

·         雄安新区高举高打,或掀起新一轮智慧城市需求增长。

·         标普预计其今年可能会更多调高中国地产商信用评级。

·         鼓励企业之间通过股权置换、资源互保等方式加强跨地区去产能协作。

·         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倾向于低利率政策。

·         加拿大央行维持0.5%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

海外资讯

一、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5月申请,九成面试在蒙特利尔。

当地时间3月30日,加拿大魁省移民局在其官网正式宣布2017年—2018年魁省投资移民项目重启,开放申请时间为2017年5月29日~2018年2月23日,全球配额为1900个,其中中国申请人配额为1330个(包括中国香港地区和中国澳门地区)。

目前魁省投资移民的申请条件主要有四项:1.商业经验:过去5年内拥有至少2年的经商管理经验;2.资产要求:160万加元净资产(含房产);3.投资要求:投资80万加元给政府(5年后无息返还)或22万加元一次性投资(一次性支付不返还);4.个人要求: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二、葡萄牙黄金居留三月签发303例:较上月翻倍!

据葡萄牙移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葡萄牙黄金居留投资2017年的增长势态喜人,三月份共吸引了1.92亿欧元投资,与二月份相比增长了一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5%。三月共签发了303例葡萄牙黄金居留卡,其中283例是通过购买葡萄牙房产获得,20份通过资产转移获得。这与前两个月速度相比增快了不少,今年第一季度葡萄牙黄金居留卡共签发了679例。

财 经 小报 

·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医疗服务;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平安校园。

·         央行公告称,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周三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13日累计净回笼4900亿。周三Shibor多数下跌。年内(4月-12月),央行投放的MLF将有3.23万亿元陆续到期,创历史新高,去年同期约2.04万亿元。

·         经济参考报:Wind统计显示,2月份新政实施以来,再融资数量同比下降59%,再融资规模则下降了77%。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把目光投向可转债市场。华创证券预计,目前待发行的可转债已经达到35家,潜在发行规模为1650亿元。

·         华泰策略戴康:雄安新区高举高打,或掀起新一轮智慧城市需求增长;“智慧雄安”主题,建议长期关注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民生、智慧安防四大方向。

·         外媒:China房地产开发商信用状况在多年恶化后已开始好转,去年上市房企债务杠杆水平出现2008年来的首次下降。预计其今年可能会更多调高中国地产商信用评级。

·         经济参考报:有关部门要求加快出台促进煤炭行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在两年内分区域实施小煤矿兼并重组,同时力争到2020年底,全国形成10个左右亿吨级“巨无霸”。此外,鼓励企业之间通过股权置换、资源互保等方式加强跨地区去产能协作。

·         加拿大央行维持0.5%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加拿大央行决议声明称,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合适;加拿大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但今年仍将保持在潜在增速之上;认为经济可持续增长还为时过早。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