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19)

  • 2017-04-19 16:44

今日导读

·         澳大利亚将废除457技术移民签证,新签证要求更高。

·         赴美工作的人正减少?H1B申请5年来首次低于20万。

·         经济“好”得到确认,未来持续性可能超出预期。

·         近期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         在“现金贷”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后,地方政府也开始纷纷行动。

·         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2.06%,较上一季度下降0.12个百分点。

·         工信部官员:要加快互联网升级,强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应用技术的设计。

·         中国公安部:二季度完成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

·         美联储正加紧制定如何在未来几年缩减证券持仓的细节。

·         中国2月持有美债增加86亿美元,至1.06万亿美元。日本2月持有美债增加126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

海外资讯

一、澳大利亚将废除457技术移民签证 新签证要求更高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宣布计划废除457技术移民签证,将采用新的临时签证取而代之。

Malcolm Turnbull表示,澳大利亚人应当享有就业优先权。雇主们在考虑雇佣外籍员工前应当优先考虑雇佣澳大利亚人,“我们将不再允许457签证成为抢夺原本属于澳大利亚人工作机会的通行证。”

据悉,457签证将会被新的签证类别取代。新签证将增加申请条件,包括工作经验以及更高英语水平等。同时,外籍员工必须有相关工作经验并通过相应的测试才能被澳大利亚雇主雇佣。新签证将以国家利益为准绳,雇佣“最好的和最优秀的(人)”。

二、赴美工作的人正减少?H1B申请5年来首次低于20万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看来是海外想赴美国工作人数下降: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17日宣布今年H-1B申请数量只有19.9万份申请。该局2016年在同一时期收到23.6万份申请。今年的申请数量不到20万,为2014年来的首次。

H-1B是外国高技术工人最常使用的签证,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种签证本来是要填补美国的技术工人缺口,包括特朗普政府在内的批评者都担心它会被滥用。今年一开始开放申请,政府就提醒人们它在密切关注这种签证。USCIS说,它将有目标地访问H-1B申请者的工作场所。司法部发布新闻稿,警告申请H-1B签证的雇主不要歧视美国工人。在不确定气氛中,申请人数下降也就不奇怪了。

财 经 小报 

·         国君固收评3月经济数据:经济“好”得到确认,未来持续性可能超出预期;九州证券邓海清:再次验证经济L型拐点已过;华泰宏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可持续性仍待观察;民生银行:一季度GDP增速很可能是全年高点。

·         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近期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着力加强各项管控,防止雄安新区出现房地产“围城”等问题,二是加快完善各类规划,三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四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         在“现金贷”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后,地方政府也开始纷纷行动。一位北京监管人士表示收到通知,将着手安排摸查工作,排查对象包括所有网贷机构。

·         国土部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2.06%,较上一季度下降0.12个百分点。上海、嘉兴、深圳、佛山市顺德、中山、北京、天津、唐山、廊坊等9个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均超过3%,处于高位运行。

·         工信部官员:要加快互联网升级,强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应用技术的设计,加快5G研发实验。

·         中国公安部:二季度完成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近日,公安部印发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标志着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正式启动。

·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正加紧制定如何在未来几年缩减证券持仓的细节,这一缩减进程可能于今年开始。

·         美国2月国际资本净流入193亿美元,前值1104亿美元修正为1212亿美元。美国2月长期资本净流入534亿美元,前值63亿美元修正为59亿美元。中国2月持有美债增加86亿美元,至1.06万亿美元。日本2月持有美债增加126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