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25)

  • 2017-04-25 16:37

今日导读

·         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移民数量逆势增长引媒体关注。

·         受废除457签证等影响 澳大利亚年度移民额或降15%。

·         这些问题是当前及未来雄安新区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

·         上周债市和资本市场持续调整,但并未影响大局稳定。

·         外管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减轻。

·         2017年经济增速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         近期市场回调导火索是银监会加强监管,资金面趋紧引起波动。

·         经济参考报刊文称,也许,限购、限售和限贷这些所谓的“短效机制”,才是历史选择的中国大城市楼市新长效机制。

·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全球各多边开发银行间应通力协作。

·         为3月中旬以来最高,因投资者等待法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果。
 
海外资讯

一、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移民数量逆势增长引媒体关注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据西班牙瓦伦西亚当地媒体《省报》报道,自2012年至今,居住在瓦伦西亚大区内非西班牙国籍人数总体下降15%,其中德国籍人数下降最为明显,减幅超过50%。但与外籍移民总体下降趋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华人数量增加了14%左右,位列移民数量增长排行前十。虽然华人不是人数增长最多的移民群体,但考虑到华人本身群体基数,“中国力量”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对瓦伦西亚大区产生更大的影响。

二、受废除457签证等影响 澳大利亚年度移民额或降15%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吸收移民额将可能减少到16万,削减达15%,这是由于特恩布尔政府削减临时技术外劳人数和为缓解楼市压力而推出新措施的结果。

按财政部、金融部和移民部的数学计量模型估计,此前宣布废除457临时外劳签证,改以其他两类新签证来引进更高技术的外劳,并令雇主更难担保临时技术外劳,有可能导至年度吸纳移民额将降至19万以下,最低可能达到16万。这是因为每年吸纳的永居技术移民当中,大部分是由457临时技术签证移民申请获改变身份为永久移民。

财 经 小报 

·         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周小川指出,中方认为应关注全球失衡与现行国际金融架构间的内在联系,由于现行国际金融架构存在缺陷,资本流动与经常账户余额变动呈反方向。

·         环保部专家,京津冀区域是全国大气污染、水污染最严重地区,是全国水资源最为短缺、地下水漏斗最大的地区,是全国资源环境生态与发展矛盾最为尖锐的地区,这些问题是当前及未来雄安新区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

·         新华社:上周债市和资本市场持续调整,但并未影响大局稳定;一系列监管政策表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

·         交行连平:2017年经济增速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一季度6.9%可能是最高点,之后三个季度逐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但全年保持在6.5%以上没有问题,有可能达到6.7%左右。

·         海通策略:近期市场回调导火索是银监会加强监管,资金面趋紧引起波动。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核心是盈利改善;震荡市个股分化很正常,甚至牛市初期也有三成股票下跌;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和一带一路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

·         经济参考报刊文称,也许,限购、限售和限贷这些所谓的“短效机制”,才是历史选择的中国大城市楼市新长效机制。这也是大城市住房市场始终无法摆脱它们的真正原因。我们需要做的,是在法治框架下,对这些政策作进一步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全球各多边开发银行间应通力协作;亚投行第一年75%的贷款项目是与其它同行合作发放,只有25%是靠自己。

·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测算,截至4月18日当周,欧元净空仓由18956口增加至21649口(每口125000欧元),为3月中旬以来最高,因投资者等待法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果。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