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27)

  • 2017-04-27 17:29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特朗普公布“史上最大规模”税改,将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

·         百万富豪移民助力,澳大利亚楼市蓬勃发展。

·         习近平指出,采取切实措施维护金融稳定,要坚定不移地维护金融安全。

·         中国有底气有条件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

·         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说,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         保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

·         去年银行卡取现金额65.5万亿元,首次出现负增长。

·         税改的目标是为了提升美国企业竞争力;税改计划将帮助海外数万亿美元资金回流。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45,调贬12个基点,连续调贬2日。

·         外汇交易中心发布通知称,将在银行间市场开展外汇期权交易冲销业务,参与机构暂定为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外汇期权会员。

海外资讯

一、特朗普公布“史上最大规模”税改,将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

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朗普如期公布了税改计划,由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和财政部长史蒂文·梅努钦(Steven Mnuchin)在白宫向记者汇报这个计划。内容主要包括:放弃对边境调节税的任何支持;转向属地税收系统;将企业所得税率从35%下调至15%;调整个人所得税率等。此次税改力度也的确如特朗普所说是“大规模”税改计划,而且该税改计划与特朗普竞选时提的方案基本一致。

二、百万富豪移民助力,澳大利亚楼市蓬勃发展。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最新的一份报告发现,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富豪的热门投资地,该报告预计未来10年在澳大利亚生活的超高净值人群将增长70%,其中也包括不少中国富豪。超过1.1万名“百万富豪移民”去年给悉尼与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繁荣发注入了活力。不过,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依然是倍受争议的话题。

财 经 小报 

·         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指出,采取切实措施维护金融稳定,要坚定不移地维护金融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控制好杠杆率,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

·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国有底气有条件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经济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然凸显,钢铁、煤炭以及煤电等行业供大于求的矛盾没有根本解决;房地产市场结构性矛盾仍未解决,一旦放松调控还会反弹。

·         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说,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河北省委、省政府明确了树牢大历史观、精准把握定位,明确提出了“1+N”规划体系。

·         保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机构顶格处罚。对利用保费虚假注资、关联交易侵占公司利益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         美国财长努钦:美国将实施领土税收制度,其中企业税税率最高15%;中小企业也适用于15%的税率;总统特朗普的目标是创造经济增长;美国政府相信,3%的经济增速是可持续的;税改的目标是为了提升美国企业竞争力;税改计划将帮助海外数万亿美元资金回流。

·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908,较上一交易日跌4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45,调贬12个基点,连续调贬2日,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33。

·         外汇交易中心发布通知称,将在银行间市场开展外汇期权交易冲销业务,参与机构暂定为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外汇期权会员。交易双方自行开展外汇期权冲销业务的,应于冲销日当日将冲销结果等信息向交易中心报备。

·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去年银行卡取现金额65.5万亿元,首次出现负增长。新兴非现金支付工具的快速普及对银行卡直接消费,尤其是现金支付构成冲击。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