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头条

中信集团和中国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 2017-05-23 10:59

近日,中信集团和中国贸促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姜增伟会长和王炯总经理分别代表中信集团和中国贸促会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蒲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发挥各自优势,推进落实2016年“G20智慧(SMART)创新倡议”落地,支持企业创新,促进外经贸事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的内容主要包括:定期举办G20智慧创新论坛或类似活动;推进科技创新聚集区与园区建设,实施青年创新创业伙伴计划;成立G20智慧创新基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发挥自身业务特色和优势,联合为企业开展服务等。

签约仪式前,姜增伟会长和王炯总经理举行了会谈。姜增伟会长表示,创新增长是中央的重大发展战略,无论是G20杭州峰会提出的“创新增长蓝图”,还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提出的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都提出了相应的工作部署要求。“G20智慧(SMART)创新倡议”是B20带有“中国印记”的重要成果,也是B20组委会对G20领导人和各成员工商界的承诺。中信集团与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工商界积极落实“G20智慧(SMART)创新倡议”和“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有关内容,引领中国工商界在创新领域开展行动,加大投入,以体现中国工商界的责任与担当。

王炯总经理表示,中信集团是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一直以践行国家战略为己任。2016年G20杭州峰会和本月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都体现了我国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和国际合作的倡议和主张。创新驱动是两次峰会共同的理念,中信集团对此高度认同。中信将积极落实G20杭州峰会精神,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国际化战略实施,在设立“G20智慧创新(中国)产业中心”、金融支持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地推动创新引领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打造创新资源中心和产业平台。

双方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已取得丰硕成果,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一步为“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为双方寻求和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提供了广阔空间。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在把G20杭州峰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和拓展“一带一路”合作机会,为“一带一路”倡议这一新时期国家对外开放重大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