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2010年6月投资公告

  • 2010-07-09 19:29
  • 来源:

尊敬的客户:

您好!您所投资的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2010年6月投资情况如下:

一、产品净值及收益

截至2010年6月30日,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每份净值为1.0493元。和上期期末相比,净值上涨0.0014元,涨幅0.133%。

  2010年6月30日
稳健配置类资产每份净值 1.0368
积极配置类资产每份净值 1.1612
本计划每份净值 1.0493
本计划每万份累计净收益 493元

说明:
1.本产品场外申购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以估值日基金净值估值,估值日暂停估值的,以监管机构指定的专业报纸公开公布最近一个工作日基金净值计算。
2.本产品通过交易所市场购买的ETF、LOF、封闭式基金按照估值日收盘价估值,若估值日遇该基金停牌则按照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估值。
3.本产品持有的开放式基金如遇分红,该红利于除权日当日计入产品收益。
4.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未上市部分,按申购价格计算净值。
5.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中已上市但未卖出部分,按估值日收盘价格计算净值。
6.本产品每份初始净值1元。净值已扣除固定管理费。

配置计划3号每份净值变化如下图所示:

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2010年6月投资公告

二、本月市场回顾与投资小结

1、市场回顾

权益类方面,从2010 年4 月1 日至6 月30 日A股市场各类指数均急剧下跌,上证综指跌幅为22.9%,深圳成指跌幅25%,仅次于发生欧债危机的希腊,沪深300 指数跌幅30.7%。在一季度表现不错的申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也出现了同步下跌,分别跌幅为31.5%和19.6%。从以上各种指数的涨跌幅度可以看出,二季度市场呈现出系统性的熊市下跌格局。

本轮 A 股走势可以分为这么两个阶段,二季度前半段,市场主要表现为大盘快速下行,在国内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现和国外希腊危机的双重打击下,房地产、银行等蓝筹板块和创业板及各种题材板块都泥沙俱下,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大地释放。二季度后半段,大盘处于震荡筑平台阶段,该阶段大盘股碌碌无为,开始小盘股开始轮番表演,到后期小盘股终于扛不住弱势中高估值的压力,开始补跌,到二季度结束,终于在跌幅上也找齐了与大盘股的跌幅差。

固定收益类方面,2季度债券市场先涨后跌,6月底再次反弹。5月下旬后,在大型商业银行存款缺失、央行持续回笼流动性和中行转债发行共同作用下,资金面持续紧张,受此影响债券市场呈现下跌态势;6月底,随着资金面持续回暖,债券市场再次反弹。其中,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64%,中债国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71%,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上涨1.23%。

2、投资小结

积极配置类投资顾问维持对市场谨慎观点,主要有选择性参与新股申购,并积极申购可转债。

稳健配置类受托人本月主要进行开放式基金投资和新股(可转债)申购。

期末资产组合情况

投资品种 市值 持仓比例
银行存款等现金资产 7,665,822.29 9.18%
货币基金投资 72,800,000.00 87.16%
债券 2,288,234.02 2.74%
中签新股 767,470.00 0.92%

三、后市展望与投资策略

1、后市展望

权益类方面,从市场运行的趋势上来看,经过二季度大幅调整,投资顾问认为三季度A 股市场在基本面、政策面等综合作用下将不会简单复制二季度的大幅下跌势。一方面,连续调整后的权重股下行空间有限,这无疑封杀了指数再度大幅度下行的空间;另一方面,7月初农行的上市,以及一些大盘股稳定股指的作用。投资顾问认为调整之后的部分蓝筹股在显现出其长期投资价值后,极有可能在三季度存在一波估值修复性的上涨机会,而上半年过度被追逐的成长型新兴产业股可能还将面临调整行情。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逐步到来,A 股市场在经历持续调整后,其估值水平正在不断的向其他国际全流通市场的估值水平靠拢。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顺利推出,单边市时代已经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将逐渐成熟,投资心态也将更加理性,预计未来A 股市场在估值整体下移的同时,大盘指数的波动区间也将有所收窄。整体来看, 2010 年下半年鉴于当前市场的点位调整空间有限,指数风险不大。

固定收益类方面,投资顾问认为7月份债券市场将继续反弹,收益率可能回到5月下旬水平;8、9月份债券市场收益率将以区间震荡为主。收益率向下突破5月下旬水平需要具备以下条件:(1)宏观经济继续下滑,股票市场继续大幅下跌,推动避险资金继续进入债券市场;(2)资金面恢复宽松局面,7天回购利率恢复到5月中下旬1.70%-1.80%的水平;(3)银行保险等机构债券配置压力仍然强烈。

2、投资策略

本产品即将到期,将继续进行低风险的投资操作,并做好产品到期准备。

产品各管理人共同珍惜产品投资人对我们的投资和信任。投资顾问将继续奉行审慎投资、规范运作的管理原则,勤勉尽责地为提高账户收益率、实现客户资产价值最大化而努力。

感谢您对中信银行的大力支持!

中信银行
2010年7月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