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00101)2009年4月投资公告

  • 2009-05-12 20:31
  • 来源:
尊敬的客户:  

您好!您所投资的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2009年4月投资情况如下:

一、产品净值及收益

截至2009年4月30日,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每份净值为1.0302元。由于债市波动较大,和上期期末相比,产品净值微跌0.0014元。

4月30日
稳健配置类资产每份净值 1.0251
积极配置类资产每份净值 1.0758
本计划每份净值 1.0302
本计划每万份累计净收益 302元

说明:
  1.本产品场外申购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以估值日基金净值估值,估值日暂停估值的,以监管机构指定的专业报纸公开公布最近一个工作日基金净值计算。
  2.本产品通过交易所市场购买的ETF、LOF、封闭式基金按照估值日收盘价估值,若估值日遇该基金停牌则按照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估值。
  3.本产品持有的开放式基金如遇分红,该红利于除权日当日计入产品收益。
  4.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未上市部分,按申购价格计算净值。
  5.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中已上市但未卖出部分,按估值日收盘价格计算净值。
  6.本产品每份初始净值1元。净值已扣除固定管理费。

配置计划3号每份净值变化如下图所示:

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00101)2009年4月投资公告

二、本月市场回顾与投资小结

1.市场回顾。
在过去几个月中市场走势呈现出箱形震荡。本月市场在创出新高后,受信贷规模下降与IPO近期重启等市场传闻下出现调整。监管部门出面澄清了市场传闻,市场利空传闻仅是一个导火索,市场连续5周上涨后,本身就有阶段性获利了结的内部动力。

在4月的最后一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与上海本地股开始强劲反弹带领着市场止跌企稳,市场信心恢复,交易量快速放大。美国等周边市场在出现“甲型流感”下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这也是稳定A股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

2、投资小结
本月市场震荡加剧,对积极配置类资产,投资顾问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了波段操作,并在四月下旬适度降低了风险资产的仓位比重。对稳健配置类资产,由于债券市场波动较大,考虑到本产品稳健配置类资产的风险承受能力,资产配置以银行存款等现金资产及货币市场基金为主。

期末资产组合情况

投资品种 市值 持仓比例
封闭式基金 209,400.00  0.23%
开放式货币基金 1,184,551.56 1.32%
债券投资 50,179,800.68  55.69%
同业存款、现金及其它 38,533,938.71 42.76%

三、后市展望与投资策略

1、后市展望
投资顾问及信托受托人倾向认为,财政项目的快速实施和大规模的信贷增量将推动2季度经济数据的好转,尽管外贸出口数据的情况仍然不乐观,宏观经济的复苏程度还会有反复,但我们对投资给国内经济带来的短期效用相对乐观,前期大量信贷将在2季度逐步转化为各行业的收入,即便2季度信贷量无法高位维持,但前期的信贷存量也会维持2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好转,因此投资顾问、信托受托人对2季度市场的走势也保持相对乐观态度。

2、投资策略
尽管投资顾问、信托受托人对2季度的投资拉动效用相对乐观,但宏观经济的恢复仍然有赖于美国等世界各国的整体复苏,中国经济内部各行业间需要重新建立均衡体系,这一过程是相对缓慢的,目前各产业领域仍然处于一种不稳定平衡的状态中,市场还将在刺激性政策的实施效果与市场预期的差异作用下震荡反复。

总体上看,未来一段时间,对积极配置类资产,波段操作依旧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手段。对稳健配置类资产,将续维持有效操作原则,并寻找交易型机会。本计划将严格按照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投资,根据产品特点谨慎操作。

我们与投资顾问、信托受托人共同珍惜产品投资人对我们的投资和信任。投资顾问、信托受托人将继续奉行审慎投资、规范运作的管理原则,勤勉尽责地为提高账户收益率、实现客户资产价值最大化而努力。

感谢您对中信银行的大力支持!


中信银行
2009年5月1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