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速递

“乐学布朗+深入华尔街”——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携手美国常春藤教育定制推出“未来银行家”暑期培养计划

  • 2016-05-10 14:58

携手国际知名教育顾问
深入常春藤名校和华尔街
与中信证券、中信银行纽约分行合作
共同塑造“未来银行家”

地点:美国 . 布朗大学 . 纽约曼哈顿区华尔街
时间:7月18日至8月8日
选拔对象:对经济、金融、投资等有一定兴趣的九年级以上的优秀中学生
名额:中国大陆地区25名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携手知名海外教育顾问IVYLABS (美国常春藤教育)联合启动 “未来银行家”暑期培养计划,以传统美国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及华尔街为培养基地,旨在为对经济、金融专业感兴趣的高中生创建一个一流的国际平台。
作为美国常春藤联盟之一的布朗大学,开放性学术氛围和课程设计,使得布朗大学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最快乐的常春藤大学”,而我们这个培养计划正式承继了这一理念。我们将依托于布朗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根据中学生的学术基础与特质,帮助中学生认知未来成为一名真正银行家所具备的学术能力素质,并给予启迪和导入。

学生们将在布朗大学校园在大学教室上课、大学生公寓住宿、并与布朗学生在餐厅一起就餐,由布朗大学在读学生担任课外辅导员,学生们将真实体验常春藤大学学生的校园生活。

课程也将布朗大学教授、博士亲自为学生授课,帮助学生梳理金融、经济知识及相关的学科体系、分析学科前沿形势、介绍专业研究方向,并与学生研讨学习方法。此外,还设置有大学申请专题课程,培养学生学术写作能力,通过实证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大学申请的核心要求,为进入金融机构所青睐的名校金融相关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真正亲身感受到未来成为一名银行家这充满魅力的职业挑战,中信银行私人银行还和IVYLABS一起整合和协调海外金融资源,最后一周将学生们带入金融业的梦想之地——华尔街。

华尔街作为美国资本市场乃至世界金融行业的代名词,一直都是各国金融学子蜂拥而至的地方。在本暑期计划中,学生们还将走进华尔街,访问包括影响全球股票交易走势的两大证券交易所、顶尖全球投行摩根士丹利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美联储黄金储备中心等,切身感受美国银行家的工作与生活,我们还邀请华尔街资深投行家们通过讲座与圆桌讨论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美国以及全球金融业的运作和走向,对未来专业、乃至职业选择做出更好的权衡。

“未来银行家”培养计划历时三个星期(7月18日至8月8日),分为理论篇和实战篇。

一.理论篇

时间:7月18日——7月31日
地点:布朗大学

“未来银行家”暑期计划的前两周,学生将在传统常青藤名校——布朗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六门精心挑选、集理论性与实用性为一体的课程,良好的承接到国内中学文理科知识体系与美国本科博雅教育核心课程。

1、 Economics 经济学
经济学做为商科的基石,其知识结构、数理模型等等对金融学及其他商学院课程而言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在全世界范围内,经济学已成为各大商学院的一门必修课,坚实的经济学基础 对于日后在商科继续深造大有裨益。

2、Psychology 心理学
心理学研究与应用从家庭、教育、人际关系、工作潜力等各方面深刻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和社会成熟化。近年来,心理学对金融领域的影响越来越深远,沃顿商学院等美国顶尖商学院也将心理学课程设置为必修课,足见其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性。

3、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工程
美国是信息化技术的领航者,美国顶尖大学的计算机工程专业引领全球大学的学术研究方向, 在科技不断进步,各行各业逐步实现信息化的今天,计算机科学在基金、证券、保险等行业也有广泛的应用,SAS、STATA等软件的使用越来越普遍,C++等编程课也是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精算等大热专业的必修课。

4、Political Science 政治学
金融和政治密不可分,政策的变化以及国家政权的交替都对全球经济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因此,引导学生从政治学的角度剖析金融现象,提高把握经济规律的能力至关重要。

5、Sports/Entertainment/Event
Management 体育与活动管理近年来,大型体育赛事、国际性会议、节日庆典等大型活动在中国发展十分迅猛, 然而,中国在此领域人才的教育培养却远远落后于美欧国家, 其中美国的体育和活动管理专业又占该领域的半壁江山。

6、Writing Workshop 申请文书解析在富有经验的导师的讲授以及在课堂高强度互动中,使学生不断获得自我认知的心理动力,同时也收获高质量知识的快感,为学生在未来文书创作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

二、实战篇

时间:8月1日—5日(华尔街周)
地点:纽约曼哈顿区华尔街

在布朗大学完成高密度的学术学习后,学生将赴纽约切身体验华尔街金融区的工作与生活。“未来银行家”暑期计划为学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揭开华尔街金融机构内部的神秘面纱。

考察纽约交易所、摩根士丹利、纳斯达克交易所以及联邦储备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

与华尔街资深投行专家面对面,讨论全球金融危机与美国投行业发展,纳斯达克市场与股票交易,以及中资银行的全球竞争力与国际化;

年轻的投行分析员及交易员与学员分享名校学业准备以及进入金融职场的经历;

华尔街投行家模拟商学院课程带领学员进行投资银行案例的分析讨论;

参观银行家们生活居住地,感受他们的生活。

通过本次暑期培养计划,学员们将不仅对美国常春藤大学的学业挑战、大学生活及课外活动有了全面的体验,也对美国金融业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同时,独立生活、团队合作、对金融知识体系探知、对全球顶尖银行业工作方式及氛围的零距离感受,能帮助学员拥有更强大的心灵和柔性处理问题的实力,同时,让自己对“未来银行家“的梦想有了更为清晰的轮廓和目标。

在布朗大学期间的课程计划还提供了包括戏剧表演、影视剪辑、网页编程及设计、单反数码摄影、数码混音等丰富多样、富有弹性的选修课程,激发学生涉猎不同领域知识的兴趣,提升学生的人文内涵。课后,我们安排了极具魅力的美式传统体育运动,包括马术、冲浪、皮划艇、帆船、网球、拓展等十多项美式体育项目,让学生们充分领略美国传统体育的无穷魅力。

为保证学生的教学质量和在美期间的安全,本培养计划师生比将控制在1:2以内,实施封闭式管理,购买全程保险。学生在美期间,也将设置应急处理机制,安排专人与家长保持联络。

报名及录取条件:

报名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正在就读初三至高二(九至十一年级)的学生;
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以保证暑期课程学习的顺利;要求学生的英语能力能通过主办方提供的语言能力测试;
对经济、金融以及管理有一定兴趣。

费用:

对外销售价:8800美元
中信银行客户优惠价:7800美元
(费用不含机票,含在美期间统一安排住宿、就餐、交通、参观以及保险费用)

建议航班:

7月18日 国泰航空CX812 香港(18:20)——波士顿(同日22:10);
8月8日 国泰航空CX841 纽约(10:00)——香港(次日14:00)

报名方式:

1、通过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微信平台提交报名申请

“乐学布朗+深入华尔街”——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携手美国常春藤教育定制推出“未来银行家”暑期培养计划

2、报名之后,由主办方安排美国面试官视频面试学生
3、接到录取通知后,需通过中信银行缴纳课程费用,以及向中信银行提交美国签证申请(旅游签证,主办方将提供邀请函)
注:主办方会安排香港至波士顿、纽约至香港的带队老师

附:“未来银行家”暑期培养计划全程安排一览

时间 行程
7/18/2016 香港集合(国泰航空CX812)
波士顿罗根机场
波士顿至布朗大学
7/19/2016 入学指导
布朗校园参观
欢迎晚会及晚宴
7/20/2016 上午:经济学
下午:马术、球类及拓展
晚:主题研讨会、单反摄影、戏剧表演
7/21/2016 上午:经济学
下午:帆船、皮划艇、球类、拓展
晚:非虚构写作解析、网页编程基础
7/22/2016 心理学
冲浪、蹼板、球类、拓展
影视剪辑基础、嘻哈舞练习
7/23/2016 上午:心理学
下午:Newport海滩
晚:观赏水上火焰表演、数码混音基础
7/24/2016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
寄宿中学等学校参观
奥特莱斯购物、数码混音练习
7/25/2016 上午:体育与活动管理
下午:帆船、皮划艇、球类、拓展
晚: 主题研讨会、单反摄影
7/26/2016 上午:体育与活动管理
下午:冲浪、蹼板、球类、拓展
晚: 申请文书解析、网页编程基础
7/27/2016 上午:政治学
下午:马术、球类及拓展
晚:主题研讨会、影视剪辑基础、戏剧表演
7/28/2016 上午:政治学
下午:帆船、皮划艇、球类、拓展
晚: 非虚构性写作解析、网页编程作品制作指导
7/29/2016 上午:计算机工程
下午: 冲浪、蹼板、球类、拓展
晚:单反摄影、嘻哈舞练习
7/30/2016 上午:计算机工程
下午:参观罗德岛设计学院
晚: DJ舞会、影视剪辑练习、数码混音练习
7/31/2016 乘坐游艇游览Block Island(布洛克岛)
8/1/2016 考察纽约交易所开市及交易
参观华尔街等
中信银行国际纽约分行工作午餐
华尔街投行家介绍,证劵交易历史及美国交易所
8/2/2016 参观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及帝国大厦
华尔街资深投行家谈全球金融危机与美国投行业发展
参观联邦储备银行黄金储备中心
华尔街之夜(与青年投行家咖啡时刻)
8/3/2016 参观纳斯达克交易所
中信证劵资深投行家谈纳斯达克市场与股票交易
观看经典视频金融课程
8/4/2016 参观ICBC/BOC等投资银行
中信银行资深银行家谈中资银行的全球竞争力与国际化;
参观纽约大学商学院
8/5/2016 返回布朗大学
参观美国金融家生活的传统居住地-Greeich/Stamford;
新唐人街法拉盛午餐;
布朗大学夏季课程毕业典礼
8/6/2016 参观波士顿学院等
参观寄宿高中等
参观耶鲁大学
8/7/2016 哥伦比亚大学
学校参观
炮台公园
洛克菲勒中心
时代广场等
8/8/2016 纽约肯尼迪机场国泰航空CX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