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近翻倍

上海证券报
2019-12-24 11:15 |

时隔四周,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再度火热。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12.16-12.22),共有17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20.98%;募集资金250.10亿元,环比增加99.89%。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同样有所回暖,发行规模有较大幅度增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4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14款,环比增加16.30%;发行规模371.99亿元,环比增加26.42%。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产品大放异彩,募集规模超过140亿元。据统计,本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44.74亿元,环比增长3.47倍;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54.69亿元,环比增加69.48%;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4.58亿元,环比减少17.89%;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9.79亿元,环比增加79.42%。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大幅飙升,主要的增长集中于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上。用益信托分析,近期关于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但从官方的表态要严格按照资管新规进行规范,但的确也为部分因特殊原因而难以处置的存量资产留有余地。

另外,对于上周行业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资管新规延长和监管罚单,用益信托认为,监管罚单对信托公司业务开展、企业评级和形象等有较大影响,监管在年末并没有出现放松的情况,且行业监管会朝着专业化、精细化的方向前行。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