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紧急设立MMLF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提供流动性支持

中国证券报
2020-03-20 10:40 |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将设立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MMLF),以加大对家庭和企业的信用支持。

美联储表示,货币市场基金是家庭和企业常用的投资工具,MMLF将帮助货币市场基金满足家庭和企业以及其他投资者的赎回需求。通过设立MMLF,波士顿联储将给合格的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担保品为该金融机构从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收购的高级别资产。

MMLF的结构与曾在2008年至2010年运行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AMLF)类似,但购买的资产范围将更广。

MMLF是经美国财政部批准,根据《联邦储备法》第13条第3款设立的。财政部将通过财政部外汇稳定基金为MMLF提供100亿美元的信用担保。

对此,华尔街投行杰富瑞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表示,美联储当前面临的问题是,投资者正集中从共同基金和ETF中赎回资金,这些资金赎回操作导致固定收益市场遭到“抛售”,也打击了信贷市场。

3月17日,美联储设立了商业票据融资便利机制(CPFF)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PDCF),二者均创设于2008年。(汤翠玲)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