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二季度维持高仓位 继续看好优质资产

证券时报
2020-07-21 11:03 |

公募基金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100多家基金公司旗下7000余只基金披露二季报。

从最新公布的持仓看,电子、科技等细分行业龙头是主动权益基金主要配置方向。部分基金经理在二季度已经开始着手布局金融、有色、环保以及周期股等低估值品种。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表示,国内疫情缓解,A股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逐步走出回升态势,继续看好A股优质资产未来估值提升的空间。

明星基金经理高仓位运作 加仓科技、新能源等行业

从权益类基金持仓情况来看,多数明星基金经理选择在二季度继续高仓位运作。在投资品种上进行了适度调整,主要增仓科技、新能源等行业。

去年业绩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二季度末仓位在80%以上,他所管理的其他两只基金仓位均有所提升,二季度末股票仓位提高到90%以上。

睿远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也是高仓位运作,睿远成长价值二季度末股票仓位91.13%,相比上一季度提升了1.14个百分点。今年2月新成立的睿远均衡价值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也在80%以上。

此外,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也从上一季度的87.92%提升至90%以上。安信价值精选股票二季度末仍保持90%以上的仓位,与一季度末基本一致。

增持科技板块成为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主流操作。刘格菘所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基金二季度重点配置了以云计算、半导体、医药、新能源为主的成长行业。隆基股份、康泰生物、通威股份、长春高新新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并且增持了亿纬锂能、恒瑞医药、兆易创新等个股。

睿远成长价值二季度对国瓷材料、信维通信、立讯精密、万华化学等个股进行了增持。

嘉实新兴产业二季度以科技、先进制造、大健康、消费为重点投资方向,并增持了计算机等行业股票。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基金二季度继续维持了农业、科技、医药的核心配置,并适当配置了金融、有色、环保等低估值品种。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邹曦表示,二季度组合结构以周期板块和科技板块为主。

看好A股优质资产 估值提升空间

谈及未来市场走势,睿远基金副总经理、睿远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傅鹏博认为,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之下,聚焦企业切实的增长能力和边界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同时也将密切关注宏观政策的边际变化,保持对持仓企业的敏感性。

刘格菘认为,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必选消费品的优势在逐渐减弱。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经济修复的可持续性或来源于海外经济的复苏,外需链条也将开始进入修复期。

兴全趋势基金经理董承非表示,在流动性宽裕背景下,市场逐步出现正反馈,新发基金也延续了一季度的火爆现象,市场的参与热情逐步升温,核心资产的估值也进一步拔高。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经理冯明远表示,疫情过后,5G应用将会蓬勃发展,新能源车未来会进入千家万户,科技一如既往将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基金经理刘辉表示,继续淡化指数趋势性机会,专注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变化研究,第三季度继续以农业、科技和医药为核心资产,并择机向新能源、家电、汽车、金融、有色等行业适度均衡。

交银施罗德瑞思基金经理沈楠表示,展望三季度,如果疫情在全球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通胀压力减缓,那么可以对市场继续保持乐观,基本面“深坑”后投资机会有望扩散。

泓德远见回报基金经理邬传雁表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冲击需要较长期的全球宏观宽松来修复,全球性偏盈余的流动性将较长期存在,这会导致A股优质资产在未来三年出现估值提升的结构性牛市。

安信价值精选基金经理陈一峰认为,各个行业龙头公司经历了此次疫情之后,持续扩大优势提升份额的确定性在增强。长期来看,部分优秀公司的潜在盈利能力依然未被市场充分认识,行业龙头公司的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