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创板50ETF9月22日正式发行

中国证券报
2020-09-22 18:28 |

包括易方达科创板50ETF在内的首批4只科创板50ETF于9月11日获批,并将在9月22日集体发行一天,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科创板50ETF跟踪的是科创50指数,该指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表征科创板整体走势的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科创板50指数是每季度调整一次,这一频率要高于主板市场的大多数指数,较快的新陈代谢能让优秀的公司更快进入科创50成分股之列。

作为基金管理人,易方达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不仅在新兴成长赛道名将辈出,在信息产业、医药等科技创新赛道前瞻布局;更重视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致力于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升管理效率,增进投资者的使用体验。比如,针对指数产品管理,易方达早在2009年便自主开发了指数投资管理系统平台,这一系统集成了持仓分析、指令管理、组合测试、实时风控等功能,覆盖投研业务全流程,使得指数投研团队能够高效地完成高度精细化的大规模运作管理。

在指数投资领域,易方达同样实力强劲,是行业内少有拥有16年指数投资管理经验的公司,不仅是深市第一只ETF、国内首只创业板ETF、首批跨境ETF的管理人,截至今年一季度,易方达更是共计各类指数公募基金超过60只,是全行业指数产品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旗下被动指数基金规模超千亿元。

为保障科创板50ETF的顺利运作,易方达配备了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分别是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和资深基金经理成曦。

林伟斌现任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指数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持经济学博士学位,从业12年来始终专注于指数产品研发与管理工作,在上交所去年举办的中国ETF十五周年峰会中被评为“十佳ETF行业分析师”。

成曦是目前全市场管理指数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之一,持经济学硕士学位和CFA、FRM、CIIA资格,在正式开始担纲指数基金管理之前曾在研究员、交易员、指数基金运作专员等岗位积累了深厚的经验,熟悉国内资本市场,由他管理的易方达创业板ETF、深100ETF、H股ETF均为跟踪同指数的ETF产品中规模最大的产品。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