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13部门:支持4大类15种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
2020-07-16 09:50 |

国家发改委7月15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4大类15种新业态新模式。在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方面,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在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培育产业平台化发展生态,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发展基于新技术的“无人经济”。在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方面,积极培育新个体,支持自主就业,大力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强化灵活就业劳动权益保障,探索多点执业。在培育发展共享经济新业态方面,拓展共享生活新空间;打造共享生产新动力,探索生产资料共享新模式,激发数据要素流通新活力。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