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5.6%

新华社
2021-03-10 16:33 |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9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5.6%,全球范围内迅速有效分配新冠疫苗是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

报告预测,到2021年年中,全球产出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2022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4.0%。如果疫苗生产加速并在世界范围内协调分配,跑赢病毒变异,防疫限制措施可更快放宽,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将好于当前预期。如疫苗接种速度不足以降低感染率,或变异病毒迅速蔓延导致现有疫苗仍需更新,消费支出和商业信心将受打击。

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欧元区经济增长3.9%,日本经济增长2.7%,中国经济增长7.8%。

报告说,近几个月来,许多行业重新启动,疫苗接种逐渐开展,财政刺激陆续出台,可能有力促进经济活动。但是,疫情正扩大经济体之间、行业之间的差距,加剧社会不平等,对弱势群体影响尤为突出,有可能长期损害许多人的就业前景和生活水平。

报告呼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采取更迅速、更有针对性的财政刺激措施,以促进生产、增强信心,并维持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人群和企业的收入支持,为可持续复苏奠定基础。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吉尔?古里亚指出:“速度至关重要。疫苗接种必须加快,必须覆盖全球。为此,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协调。唯有如此,我们才能集中精力向前发展,为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奠定基础。”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