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行政服务提速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新华网
2019-11-11 09:48 |

申请材料“大瘦身”、办理时间“再压减”、网上办事“不跑腿”……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该省卫生健康委从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流程优化着手,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了相关医疗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

安徽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一网通办”指省本级权力清单所有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其他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医师注册、护士注册、医疗机构登记变更校验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办理。

在此基础上,省本级成立审批办,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实行政务服务“一门办”。省本级权力清单所有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其他事项100%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时限由法定45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医师执业注册由限时办结件改为即办件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当场办结。

“没想到注册手续这么简便,很多材料也不用自己打印了!”淮北护士小许高兴地说。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国家要求,安徽省卫健委将护士执业注册权限由省级卫生健康部门下放至设区的市级、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实现“分级注册”,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护士变更注册申请审核表和护士延续注册申请审核表实行“三表合一”,可以通过全国护士执业注册信息系统查询或者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申请人不再提供。

护士注册事项全部进驻省、市、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纳入省、市、县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审批时限在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至1个工作日,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同时全面实施护士电子化注册,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据介绍,安徽省卫健委着力提速政务服务,目前所有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其他事项全部实行“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推进“不见面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实行开展申请材料和证照快递寄送服务,实施“减证便民”改革,严格落实“八个一律取消”,共取消申请材料351项,申请材料项清理比例达55.89%。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