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境外疫情:世卫称欧洲已是疫情“震中” 美国确诊突破2000

中国经济网
2020-03-16 09:32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朱晓航)当地时间3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疫情“震中”,每日新增病例数比中国疫情高峰期还要多。世卫组织总干事还提出,各国必须采取“全面措施”,任何国家如果有“我们不会有事”这样的想法,都将犯致命错误。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北京时间3月14日9时,境外今日新增病例逼近1万,累计确诊人数破6万,死亡病例达2200多例。

意大利已经全国封城数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已宣布将整个意大利列为“红色警戒区”,然而当地疫情死亡率仍高企不下。截止至当前,意大利一日新增病例2457例,累计确诊病例17660例,病亡1266例,死亡率高达7.1%,创历史新高。

伊朗方面,今日又新增病例1289例,累计确诊病例11364例,死亡病例514例,死亡率仅次于意大利,高达4.5%。

韩国目前新增病例有所下降,今日新增110例,累计确诊病例7979例,病亡72例。

当地时间13日,西班牙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肺疫情。截止至目前,西班牙较前一日新增病例1330例,累计确诊4334例,病亡122例,死亡率居伊朗之后,达2.8%。

法国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法新社1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所有学校从下周一开始停课。截止至今日,法国新增病例785例,累计确诊3661例,病亡79例,死亡率2.1%。

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11日曾表示,德国中的绝大多数可能都已感染例新冠病毒,并警告,德国7成人将可能会被感染。到4月20日为止,德国多州的学校将关闭,并且,各州已禁止超过100人以上的聚会。今日,德国新增病例802例,累计确诊病例3117例,死亡7例。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美国新冠疫情。美国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北京时间14日9时,美国累计确诊2028例,死亡43例,死亡率2.1%。

另外,英国首相鲍里斯此前表示,接下来几周是英国非常关键的时刻。目前全球确诊和死亡人数都在急剧攀升,真实确诊人数可能更多。同时,他提醒英国公众,更多,很多人将会失去自己挚爱的人。并称,目前他的目标不是控制病毒,而是延缓病毒的扩散。他呼吁英国民众,如果有新冠肺炎症状,请自行居家隔离至少7天。今日,英国新增病例78例,累计确诊798例,死亡10例。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