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确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

证券时报网
2020-11-26 14:22 |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于2020年11月25日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这就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功能全面升级,基本建成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基本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充分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人民城市,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引领城市,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城市标杆。

全会要求,“十四五”时期,要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着力强化“四大功能”,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加强全周期管理,全面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