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峰:住房需求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

新华网
2019-11-06 17:10 |

“目前,我们已经基本解决了城乡居民的住房问题,老百姓对住房的需求,正在由‘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近日出席发布会时表示。

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主办,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共和国地产印迹》新书发布会暨2019中国好房子标准研讨会&中国房地产品牌官百人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刘志峰表示,我国房地产业因改革开放而兴,房地产市场从无到有,市场规则不断完善,市场体系逐步健全。房地产行业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面貌改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刘志峰介绍,经过长期的努力,我们基本解决城乡居民的住房问题。城镇人均住房新增面积得到极大的改善,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开始由“有房住”向“住好房”方面转变。

结合行业发展的现状,刘志峰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稳步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让人民住有所居,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房地产发展首先要为老百姓提供好产品,也就是提供好房子。”刘志峰认为,房地产行业发展也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与整个国家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相关产业发展相协调,不能只讲规模和经济效益,要注重社会和环境效益,要让群众住好房子。

刘志峰认为,相对传统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等行业,房地产管理上更为粗放。推进行业转型发展,提高效能迫在眉睫,房地产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需加速转变。

此外,房地产还是一个能耗比较高的行业,面向未来,刘志峰表示要敬畏自然,维护家园,房地产企业要树立绿色、低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做有核心竞争力的好企业。

房地产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贡献。“就房地产行业而言,虽然我们已经走过了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