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发行、成立市场双双回暖

中国证券网
2019-12-10 10:08 |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发行市场均出现回暖迹象,成立规模更是回归到百亿元。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12.02-12.08),成立市场行情有所回升,共有12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8.85%;募集资金105.72亿元,环比增加16.37%。

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市场行情出现反弹,发行规模有所增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36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14款,环比增加18.89%;发行规模341.06亿元,环比增长16.80%。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规模走低,金融类、房地产类和工商类信托募资规模大幅增加。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55.92亿元,环比增加39.97%;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22.36亿元,环比大幅增长2.77倍;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5.2亿元,环比减少34.97%;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8.62亿元,环比增长3.28倍。

对此,用益信托分析称,未来基础产业领域和工商企业领域的优质项目将会获得更多信托资金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成为行业共识。另外,现金管理类信托产品规模重回上升通道。在“清理非标”和净值化管理等监管要求下,信托公司目前正通过现金管理类、证券投资类等“标品”信托业务,完善自身产品线,发力理财市场。个人投资者对于现金管理类产品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