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业协会漆艰明:家族信托可成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

中国证券报
2019-12-19 10:28 |

12月17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表示,家族信托服务可以成为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可以成为信托公司回归本源的重要路径,可以成为锤炼信托公司受托能力的重要方法,其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漆艰明是在《家族财富管理调研报告(2019)》发布会现场作出上述表述的。该报告由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同在京发布。

该报告指出,家族企业主对个人、家庭和企业的诸多潜在风险认识不足,这些潜在风险可能导致其家族企业发生更迭。有效对冲上述风险的最优策略是家族精神,最优工具是家族信托,最优组织则是家族办公室。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截至2018年末,共有36家信托公司开展了家族信托业务,占全部信托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业务总规模约为850亿元。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