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督促银行理财业务按新规方向规范转型

新华社
2019-12-23 10:22 |

银保监会创新部副主任黄晋波20日表示,银保监会将持续督促银行严格按照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要求,推进理财业务规范转型,要求银行从严压实内部责任,推进存量资产的处置,确保理财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黄晋波在银保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表示,资管新规、理财新规发布实施后,银行理财业务按照监管导向有序调整,呈现出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末,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余额24.3万亿元,运行总体平稳。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符合新规方向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力度不断加大。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有14家银行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

“总的方向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投资理财选择,为资本市场增加更强大的资金来源,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黄晋波说。

他表示,银保监会始终要求银行严格落实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的规定,规范开展理财业务,对于存量业务的处置,严格制定整改计划,按进度扎实有序推进。

“工作中,我们注意到部分银行反映的理财业务存量处置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按照资管新规补充通知精神,过渡期结束后,由于特殊原因而难以处置的存量资产,可由相关机构提出申请和承诺,经金融监管部门同意,采取适当安排妥善处理。此外,我们也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对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黄晋波说。(完)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