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 利率与前次持平

新华社
2020-03-17 09:43 |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利率与前次持平。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发布公告称,当日在实施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的同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15%,利率与前次持平。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央行采取“定向降准+MLF”组合释放长期资金,有利于金融机构稳定预期,做好资产负债管理,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普惠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同时,在全球多个国家降息的背景下,人民银行MLF利率保持不变,体现了我国货币政策依旧保持定力。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均有所下行。16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1.231%,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18.3个基点;7天和14天利率分别为2.199%、1.969%,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5.3个基点和2.4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2.491%,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2.2个基点。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