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获批名单出炉 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增至8只

北京商报
2020-07-10 10:05 |

伴随着创业板指上涨近4%并站上2700点,以及注册制改革后的首批IPO企业即将上会,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也再迎新成员。7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华夏、南方、银华、中融共四家基金公司旗下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于当日同时获批,这也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下第二批获批的创业板主题产品,如今这一类型基金已增至8只。

据悉,本次四只获批基金与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一样,同属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有相关基金的批文内容显示,该基金的类型为契约型开放式。同时,批复指出,基金公司应自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的募集活动,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对于获批产品的发行计划,北京商报记者采访相关基金公司,华夏基金有关人士表示,会尽快启动该类基金募集发行,但是具体发售时间需以公告为准。

就产品的后续运作情况,华夏基金方面表示,虽然基金发售公告尚未披露,但从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投资方向推测,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将通过创业板主动选股、创业板打新以及可能的战略配售等投资策略,多管齐下,力争为投资者博取收益,成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机会和资本市场改革红利的优质工具。

同时,银华基金方面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旗下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可以利用创业板主动选股、创业板打新以及战略配售等多种策略捕捉创业板改革后的投资机会。同时,两年定开的运作模式可以帮助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克服追涨杀跌,赢得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正式获批的同时,首批已经募集的三只基金产品已全部提前结束募集。公开信息显示,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于6月28日获批,富国、大成、中欧、万家四家基金公司拔得头筹。其中,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和大成基金旗下的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已于7月7日同时公开发行。

对于目前3只基金的发行情况,富国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发行首日即接近募集上限,并于7月8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则于7月9日发布公告,将该基金的募集截止日提前至当天。另外,中欧两年定开混合也于7月9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原定募集截止日由7月24日调整至7月10日。

北京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注册制的快速落地,有助于新股上市发行进一步提速,上市条件包容且多元化,便利企业股权融资,吸引到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上市,也将带来更多的打新和战略配售机会。同时,改革后的创业板将更加强调推动传统产业的创新升级,激发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热情。此外,创业板在退市机制、并购重组规则方面均进一步优化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持续吸引市场对科技成长领域的关注,科技成长中长期仍将为市场主线。

不过,需要关注的是,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投资研究难度较大,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更具优势。不仅如此,交易制度层面的改革也提高了参与投资的能力门槛和资金门槛。整体看来,普通投资者通过自主研究进行股票投资风险增加,获利难度加大。因此,借道公募基金分享创业板投资机遇有望成为更加便捷、省心的选择。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