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389.4亿元 创历史新高

中国基金报
2020-08-03 10:34 |

对于基金行业来说,这是一个火爆的7月——新基金发行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

中国基金报称,截至7月31日,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389.4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

报道还称,若A股市场还能走牛,今年新基金的发行还将延续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出现震荡,权益新基金发行速度明显放缓,导致不少同时进行发售的新基金数量激增。下周恰逢8月第一周,又将有20只左右的新基金启动申购。

其中,下周一基金发行密集,共有10只产品密集上新。

不同于此前几周由债基担任发行主力,偏股混合型基金下周强势发行,延续了今年以来非常密集的发行潮态势。

从年初至今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共计成立811只新公募基金,平均每天有3-4只基金成立。同时,新基金发行总额达到1.57万亿元,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新基金发行总额1.43万亿元。

具体来看,混合型基金成立343只,发行份额8102.42亿元,占比最大,达到51.40%。债券型基金291只,发行份额5189.52亿元,占比32.92%。股票型基金148只,发行份额2273.34亿元,占比14.42%。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