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T+0理财最新平均收益率3.27% 三大优势力压货基宝

中国证券报
2019-11-18 14:54 |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其监测的18家银行发行的45只T+0理财产品中,最新平均收益率(监测日期为2019年11月13日)为3.27%,而上周(11月4日-11月10日)宝宝理财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8%,比T+0理财低89BP,收益差距较大。

融360数据显示,2018年1月,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33%,此后持续下跌。2019年10月平均收益率为2.40%,收益率累计下跌了193BP。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银行T+0理财产品的优势主要有三点。一是收益率更高,收益率高低是投资者最看重的因素之一。二是起息时间更快。银行T+0理财在工作日交易时段购买,当日开始计算收益,而货基宝宝在工作日交易时段购买,只能等到下一个工作日起息。如果碰到周五或是节假日前夕购买,银行T+0理财产品可以多3天-10天收益。三是支持大额资金赎回实时到账。货币基金快速T+0赎回额度每天仅1万元,超出部分只能通过T+1赎回,碰到节假日资金就会延迟多天到账。银行T+0理财工作日交易时段支持不限额实时赎回,部分产品在非交易时段、非工作日支持限额实时赎回,且额度超过5万元,资金使用起来更加灵活。

与此同时,相对于货基宝宝而言,T+0理财产品也有两点劣势。刘银平表示,一是首次在一家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需要到银行网点做风险评估,而购买货币基金则可以直接在电子渠道做风险评估。二是T+0理财的购买门槛最低为1万元,而且不少产品规定,如部分赎回,剩余金额不得低于起投金额;货币基金基本上都是1分或1元起购,堪称零门槛。

“不过,随着理财子公司陆续开业并发行新的产品,上述两个问题均有望得到解决。”刘银平表示,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既可以在营业网点也可以在电子渠道做风险评估,且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不设具体购买门槛,未来有可能出现一批1元起购的T+0理财产品,届时将会对货基宝宝产生更大的威胁。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