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与厦门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7-05-10 15:29

5月9日,中信银行与厦门航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出席签约仪式。协议生效后,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信用卡产品合作、大数据资源交互与利用、综合化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跨界融合的经营策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时时以用户体验作为核心经营理念,致力于将“厦航中信联名信用卡”打造成业内最具市场规模和影响力的航空金融业标杆产品,为中信持卡人和厦航客户提供紧密贴合需求、创造极致体验的产品与服务。

本次合作是中信银行打造商旅类金融产品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航空商旅市场的标杆地位,不仅可以迅速扩大中信航空类信用卡产品的市场份额及行业地位,更成为带动厦门航空与中信银行全面合作的良好契机。

厦门航空此次与中信银行开展全面合作,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升级联名信用卡产品,预发行顶级信用卡“万事达世界卡”,争取高端商旅客户,保持市场竞争力;开展大数据合作,寻求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双方数据库资源的交互及利用;双方携手开拓互联网金融业务,共同研发电子卡;双方从大客户联动、网站直连等多角度入手,在服务客户方面积极探索合作共享机制,致力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专属优惠权益;针对厦门航空提供与航空运输、飞机租赁等有关的融资、债券、租赁、同业拆借等综合金融服务;双方开展分支行网点合作等零售银行业务和资金清算业务合作等。

对于本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中信银行方面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大潮和激烈市场竞争的冲击下,传统银行必须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时时以用户体验作为核心经营理念,敏锐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对能够提升用户体验的商业模式保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中信银行致力通过跨界融合的经营策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力争持续巩固中信银行在商旅细分市场领先优势,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金融服务。”

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率先进行跨界融合的代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厦门航空于2009年开启联名卡项目合作,同年5月,厦航中信联名信用卡正式上市发行。经过双方多年经营,截至目前,厦航中信联名卡发卡量近50万张,在厦航五家合作银行中联名卡发卡量排名第一。据介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已完成8张航空联名卡、2张在线商旅联名卡、1张全球酒店集团联名卡、1张网络出行用车联名卡的“大商旅+”产品体系战略布局,拥有超过500万的商旅持卡用户,产品种类和客户数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厦门航空方面表示:“传统运输业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下如何结合金融,厦航选择与中信跨界结盟,共同迎接新时代的冲击。2017年,经双方协商达成共识,厦门航空与中信银行开展全面合作。未来厦航将秉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胸怀和思路,双方将更加深入的合作,将“厦航中信联名卡”打造成为业内最具规模和市场竞争力的航空金融标杆产品。”

据介绍,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由民航局与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为天合联盟的主要成员之一,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拥有全波音系列的149架飞机,目前运营国内外航线350条,航线网络覆盖全中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随着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等洲际航线的陆续开通,实现了航线网络对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全覆盖,并借助天合联盟将航线网络延伸至全球。总资产突破400亿元,净资产达到160亿元,在国际航协240多家成员航空公司中,厦航的利润总额名列前20位,收入利润率更是进入前10位,是中国民航唯一连续保持30年盈利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