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

  • 2020-03-13 17: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作先锋,守望相助、迎难而上,积极做到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我是党员,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

“你是共产党员,在这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你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这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周斌的祖父,一名老党员,给他下的临终嘱托。

春节期间,周斌的祖父病重,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周斌除了白天忙碌的工作外,晚上都陪护在老人病床前。病魔无情,祖父离开了人世。强忍着亲人逝去的悲怆,更牢记着祖父的嘱托,这个春节,周斌始终奋战在我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负责组织现金供应。为了保障金库消毒和工作人员日常防护需要,周斌骑车10多公里,跑遍30多家药店及超市采购护目镜、消毒水等物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押运人员、车辆、尾箱、现金的核对和消毒工作。第一时间完成对库存现金3000多万元的消毒,并每日合理安排对开业网点的现金调拨,为实现疫情期间“安全、放心、无毒”的现金供应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是党员,我可以用我的“常识科学观”阻断谣言

春节至今,所有人最关注的就是疫情,但是海量又冗杂的信息无法避免地有很多假新闻和谣言混杂其中,让普通人无法识别,误信或是二次传播,都会对个人和社会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看到这种情况,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所辖漳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陈锦慧同志感到必须要做些什么,为大家传播正确的资讯信息。“我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不具备专业知识,但我拥有基本的‘常识科学观啊。作为党员,我觉得自己有义务阻断身边的谣言。”

春节期间,她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守阵地,共抗疫”号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负责出入村口人员登记工作。面对中老年人防疫意识不强、信息识别能力较弱和盲目恐慌等情况,她总会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政府防疫部署和权威媒体及医疗事业单位发布的防疫知识和措施,帮助阻断谣言,化解恐慌,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是党员,职责就是保护好大家

大年初一一大早,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行政保卫部党支部张富波同志来到分行。按照分行党委紧急指令,他和同事们要立即准备采购一批防疫物资。

短短两三天,他们跑遍了福州大大小小的几十家药店,联系多家供应商,多方调动人脉资源,终于采购到足以保障值班和复工需要的防疫物资,并制定了包括物资配发、体温检测、进出管理、食堂用餐、场所消毒、电梯使用管控等防疫安排。为了保证用餐安全,他们采购了几千份一次性餐盒,做好饭菜到一间一间办公室依次为员工配餐,轮到自己时,饭菜早已凉了。为了应对全面复工后办公大楼来往人员更加复杂的情况,确保防疫安全,该支部包括驾驶员、保安员和食堂后勤人员都提前返岗,齐上阵,将分类管控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一开始要考虑的问题千头万绪,”张富波说,“但是我们要迎难而上。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按照总分行党委的要求,为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我们是党员,愿尽己所能支持最美逆行者

为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当中,不乏银行人的亲人、朋友、客户,他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银行人的心。

2月11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党委了解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医院)将组织145名医护精英奔赴湖北宜昌支援。为了给这些“最美逆行者”以支持,当晚23时,营业部党委紧急召开线上党委会,班子成员讨论并决定:将在携手泰康养老保险,为附一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技术人员、后勤人员共计3600余名员工免费赠送每人20万元保额新冠险的基础上,为本次奔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额外赠送每人20万元保额新冠险。次日上午,这份敬意和爱心就交到了附一医院党委的手上。同时,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一夜间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款21万元,为防治疫情贡献爱心,展现了该行员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

这些故事点滴,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622名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缩影。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该行广大党员同志迎难而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