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澳洲留学签证需要资金证明吗

  • 2016-12-09 09:49

澳洲留学签证需要资金证明吗?现在很多留学生们都计划着出国,所以也应该知道,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提供个人的资金证明的。每个国家现在办理签证都需要出示资金证明当然澳洲也不例外。因此对于澳洲留学签证需要资金证明吗?这个问题的回答是需要。 

澳洲留学签证需要资金证明吗?我们先来了解资金证明是什么?所谓资金证明是指银行为存款人出具证明,证明存款人在某个时间点的存款余额或某个时期的存款发生额,和证明存款人在银行有在以后某个时点前不可动用的存款余额。 

为何需要资金证明? 

留学生在赴各国留学前必须要办理学生签证,在办理签证时,资金证明能增加签证通过率是非常重要的材料。资金证明主要包括存款证明、留学贷款、留学汇款专户等3种方式,但各国对认可方式有不同的要求。比较常见的是存款证明, 是由银行出具的。 

了解了资金证明的概念和存在的意义,我们更应该懂得办理资金证明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申请签证时更加的顺畅,才能更加快捷的实现我们留学的愿望。  

澳洲留学资金证明要开多少金额才合适? 

申请签证时的澳洲留学资金证明金额要能涵盖在澳洲学习期间的学费与生活费。赴澳洲留学一年的学费大概在20万左右,具体数额申请者需参照本校的学费与生活费进行计算。 

澳洲留学资金证明的冻结期要多久? 

冻结期是每个银行都有规定的,一般的都是三个月,如果认为不保险,也可以办半年,都可以。给签证官看的资金证明,冻结期长短没有太大关系,最保险的作法就是冻结到拿到签证为止。当你签证完成,就可以拿着资金证明原件,身份证和定期存款存折()到银行解冻了,资金马上可以用。 

在签证处收到签证材料开始审核后,签证处会就材料中不清楚的问题对申请人及相关人员做电话调查。一般直接致电签证材料中的联系方式询问、核对信息。问题均与签证材料相关,如实回答即可,一般电话调查都以中文交流。 

现在选择出国留学深造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打算去澳洲留学的各位有几个人知道办理澳洲留学签证需要资金证明吗?本文为此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出国留学是多么好的一个张见识增加人生阅历的机会呀,在这里衷心祝愿要去澳洲留学的各位可以顺利办下签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