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考雅思还是托福_哪个好

  • 2017-06-28 09:45

出国留学对于许多学生来说就是一个待以实现的梦想,谁更努力,谁就会离这个梦想更近一步,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见识一下不同的世界,体验不同的教学环境。但是并不是每个学子都能这么顺利地走出国门,首先第一关要过的就是留学语言考试。这个时候,就有许多人要问了,出国考雅思还是托福呢?雅思好还是托福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出国考雅思还是托福

1、托福考试介绍:

新托福,也就是现在的托福网考,即IBT,与旧托福最大的区别是多了个"网",也就是通过网络,而不再是纸质的考试。

2、托福考试认可范围:

托福考试是全世界都适用的考试之一,除澳大利亚外的所有英语国家都将托福考试成绩作为申请本科、硕士和博士入学的必备成绩之一。具体而言,托福成绩广泛适用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申请。

3、雅思考试介绍:

雅思考试是一种较全面地针对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的、为打算到英语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由英国文化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局及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发展署共同主办。

4、雅思考试类型2大类:

雅思分学术类和普通类两种题型,学术类主要适合留学,普通类主要适合移民。雅思考试主要是看听说读写这四个单项分数,每一项满分是9分(精通英语),然后依次是8分(优秀英语),7分(良好英语),6分(掌握英语),5分(勉强掌握),4分(有限英语),3分(少量英语),2分(少量单词),1分(不懂英语),0分(没有考试)。

二、考雅思好还是考托福好?

从留学地域考虑

对于想要出国的申请者来说,托福考试和雅思考试的最大差别还是来自于申请者选择留学国家的倾向上,考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参加哪种考试。

去北美留学就考托福

对于选择托福考试还是雅思考试更合适时,四川考试网的老师告诉我们:"托福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美国最大的考试机构主办的一种旨在确定非英语国家的学生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学习应该具有的英语水平和程度的考试。

从难易程度考虑

雅思现在还是采用笔考,目前正在开发计算机考试形式。不过机考不会完全替代笔考,而是使考生在纸笔考试的基础上多一个选择。托福已经采用网考了,并且全程考试基本上不间断至少花费4个小时,甚至会延长到6个小时,对考生的生理和心理有极大的挑战。雅思在周六上午集中考试3个小时笔试,另外有15分钟左右的口语会被安排在周六下午或者是周日。

上面分别对雅思和托福做了简单介绍,并且在考试的时候,各自的特点是什么,以及雅思和托福之间的区别是什么,相信了解之后,对于出国考雅思还是托福,你已经心里有一个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