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劳务信息公司资质如何了解

  • 2017-06-28 09:59

对于出国劳务来说,已经变成了许多人都会选择的方向,凡是了解过出国劳务信息的人们,对出国劳务公司的资质问题应该都有过了解,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出国劳务公司必须具有国家商务部资质,由商务部统一管理。因此,在考虑选择出国劳务中介公司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自己查询该劳务公司是否具有合法的资质,下面关于这个问题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查验外派公司合法性,主要有如下2种渠道:

1、查验公司有无"经营资格证书",方式:看。

合法的外派经营资格证书,基本有两类:A、商务部颁发的"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B、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境外就业经营许可证"。

2、查询政府主管部门,方式:问、查。

对于商务部颁发证书的公司,可向所在地市级外经贸局问询,或商务部所属网站点击"企业名录";对于劳动部颁发证书的公司,可向劳动部问询,或劳动部网站。

因此,报名时,查看该单位有无经营资格证书/许可证,是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第一步。

二、出国外派劳务公司资质查询步骤

1.进入中国商务部网站;

2.网站右下边有个[业务专题],选择下面的[出国劳务];

3.弹开的新窗口,选择左边[企业名录,]下面有个对外外派劳务企业名单;

4.弹出新的窗口,点击[已阅读.];

5.弹开新的窗口,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名录];

6.选择第一项[外派劳务企业名单],就可以查询了,或者直接输入劳务公司的简称,一样会显示出来;

三、如何通过正规渠道出国务工?

警惕一些第三国劳务中介通过我国不具备对外经营资格的企业,组织劳务人员出国务工,导致劳务人员在当地无正当务工手续,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给劳务人员生命与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出国打工务必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出国,对于出国劳务信息做好了解,选择有经营资格的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办理合法出国务工手续,以免上当受骗。

一般来说,由政府开办的正规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属于外派劳务公共服务机构,且一地只有一家,而绝大部分这类性质的中心,都是免费为劳务人员提供各类出国劳务信息,免费办理出国报名登记的。

对于以上介绍的关于出国劳务信息公司资质如何了解的相关内容,了解到在查询有资质的公司的时候怎么查,查询步骤是什么?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了解出国劳务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