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必备条件有哪些

  • 2017-06-28 10:08

出国留学必备条件有哪些?对于有准备留学的同学来说,如果选择出国留学,那么相对于国内升学而言,就会面临更大对的选择难度和变数。现对准备出国留学的考生及其家长们提出一些建议,具体到每个考生个人适不适合出国留学,然而没有统一的标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出国留学必备条件有哪些,希望能够给准备留学的同学带来帮助。

出国留学必备条件有哪些?

第一,长远规划,慎重选择

家长最好能从学生的学习状况、职业规划与设计、国外教育资源的优劣等方面综合考虑,然后再做决定。申请到国外的大学,还要考虑孩子自身的情况,特别是申请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英语一定要很好。

第二,以往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

中国是一个高考生大国,许多省(区)又是“考生大国”中的“考生大省(区)”,成绩和分数排名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对中国高考成绩以及排名要有正确的认识。一般来讲,能够取得高考中等偏上成绩的学生,在中国只能被一般学校所录取,而相同的条件,如果选择得当,就可能选择一个海外大学层次比较好的学校。

第三,心理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

出国留学由于各国的语言、文化、制度的不同,学生身在异国他乡、往往语言不通,亲友又很少,心理压力增大。如果没有好的心理素质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就会出现问题。

第四,家庭经济支付和担保能力

家庭现有及未来几年的经济收入是否足以支付孩子留学所需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及生活费等,这应成为家长决定是否送孩子出国留学重要的依据之一。如果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学生出国留学会有很重的负担,这将给学生的学习带来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到法律禁止留学生打工的国家留学。近年来,国外留学的成本在增加,家长在为孩子报名的时候一定要衡量自己的经济能力。

第五,外语基础和语言学习的能力

无论是到哪国留学,过语言关是非常基础的,是能够进入海外大学、完成学业、融入社会的一个基本条件。如果语言没有基础和学习实力,就最好是先弥补后再考虑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必备条件有哪些?以上就是对于出国留学必备条件的详细介绍,有意到国外留学的同学们可以作为参考,其中某个方面距离相差甚远,都应考虑予以放弃或者暂缓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