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的利弊有哪些

  • 2017-06-28 10:14

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许多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的培养,将孩子送往国外,进行出国留学深造。那么在出国留学的时候,都有哪些好处呢?比如更好的学习英语,在一些世界名校进行深造,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但是出国就一定是好的吗?有没有什么弊端?下面们就来看看关于出国留学的利弊分别有什么?

一、出国留学的利弊_好处

1、国外的学术环境很好。

这里说的不是学术能力,而是学术风气。出来前,导师就跟说:"中国人做学术想要学美国,做学术的风气成了做生意,可做学术的能力却又不如美国;所以只是学到了美国学术表面的东西。而欧洲做学术,更像是做艺术,精雕细琢。"

2、学术支持好。

国内的 PhD 的学生,工资基本只够买一日三餐吃。但在这里,不论是学生工资,还是学生科研条件等待遇,都远超国内。从国内的拥挤的办公室,移到这里环境优雅的工作环境,让人神清气爽。工资每月结余,可以买单反、买苹果产品啥啥的,而且有可能在欧洲各国旅行。

3、留学是个接触世界的好平台。

能够让你了解到各种文化,各种看法;交往到各种国际朋友。让人对世界的看法更加全面。有更开放的信息与资源,比如说facebook,youtube这类好东西可以不需翻墙就能接触到。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要谈世界观,如果一个人没有看过世界,还怎么谈?

二、出国留学的利弊_坏处

1、交流上不够流畅,由于语言原因、文化原因等等。

所以需要学习不少语言与文化。特别是在跟社会打交道的时候,比如找房子、写契约之类的。而且价值观上与国内的价值观有一定的违背。比如说,一个内向、不惹麻烦、不与人交往的人,大家会觉得比较乖,比较善;但在这里,他们会觉得你比较 boring;他们会希望更加外向、能够一起玩耍的人。

2、情感问题,思念祖国、家乡与爱人、亲人等。

长时间的交流障碍,容易导致情感上的空虚。就知道有很多对恋人因此而分开的--其实很能理解他们这种感受。所以留学要导致异国恋的,要慎重,至少要跟对方好好交流好。

3、食物问题。

比如在德国,对于用餐不习惯,需要资金做饭。这样当然很花时间,那也没办法?如果对食物没要求,你会比顺利很多。

通过上面关于出国留学的相关介绍,对于出国留学的利弊相信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上面对于出国留学的好处与坏处进行了相关介绍,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分析其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