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读研流程是怎样的

  • 2017-06-28 11:39

出国留学读研流程是怎样的?大学毕业以后有人选择在国内读研,有人选择到国外的学校读研深造,对于到国外读研的同学们来讲,申请出国留学读研程序比较多,但是只要有一定的条理性,就没那么复杂了。一般申请出国读研可以使自己或者在熟人的帮助下直接与学校联系,完成申请,还可以通过委托留学中介并配合留学中介完成申请过程。由于各个国家申请出国留学读研流程不同,但总体来说,主要下面的几个流程。

出国留学读研流程是怎样的?

一、留学流程

寻找学校、索取资料。内容大体包括:

1、对有留学意向的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以及教育体制、学术水平等进行较为全面地了解;

2、全面了解和掌握国外学校的相关情况,包括学费和学制、专业、历史、师资配备、教学设施、学术地位、学生人数等,要特别注意该校的国际学生有多少,其中有多少中国的学生在读。

3、该学校的住宿、交通和医疗保险的情况如何;

4、该校在中国有没有授权代理招生的留学中介;

5、留学签证情况;

6、该国政府是否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

7、本专业在该国的就业情况;

8、毕业之后可否移民。

二、留学方案设计

在掌握留学基本信息和国外学校入学要求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的年龄、学历、经济能力、外语水平、所学专业、个人爱好等因素,设计出适合自己的一套科学合理的留学方案,对留学国别、院校、专业、入学时间等最终拍板确定。

三、入学申请

收到国外学校免费的报名表之后,要认真完整地填写,随同个人学历证明、最近的学习成绩单、推荐信、个人简历、语言考试成绩单等资料寄往所申请的学校。此时,一般均需同时交纳一定数量的报名费用。

四、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出境卡和准备签证资料

一旦你的入学申请获得国外院校批准,就会向你发出录取通知书,收到以后,可持录取通知书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和出境卡。

五、办理公证

公证就是国家公证人员根据国家赋予的权利,按照法定程序,证明特定的法律关系或法律事实的行为。

六、申请签证

办理好护照之后,可立即向拟留学国家驻华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申请时需按要求填写有关表格,递交必需的证明材料,缴纳签证费。有的国家(比如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在申请签证时会要求申请人前往使(领)馆进行面试。

七、体检、订机票、准备行装

出国留学之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进行身体检查、免疫检查和接种传染病疫苗,以保护公民的人身健康。

出国留学读研流程是怎样的?以上就是对于出国留学读研流程的相关介绍,其实要想获得比较真实的留学信息可以直接向学校询问,也可以咨询驻华使馆的教育部门,或者是在其他途径获得留学信息,比如留学中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