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 2017-06-28 14:53

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出国留学是多少学子追逐多年的梦想,也是家长和学生共同付诸的心血,当孩子有出国的机会,做家长当然希望能帮孩子顺利的出国留学,学习更多先进的文化。但是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从留学规划到递交申请材料、收获录取Offer每一步都是至关重要,如果因为疏忽而导致失误,可能会给整个申请流程带来不可逆转的错误,而会直接影响申请结果!

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确定意向国家、学校及专业

此时计划出国或者刚萌发留学想法的同学们,可以到各大留学资讯网站,预先了解各国留学的政策、教育概况等相关留学资讯。接下来,同学们根据学校专业排名、地理位置、校园环境等因素,结合自身成绩等条件,选择两到三所院校,规划最适合的留学计划。

第二步:规划自身学习、刷新语言成绩

学生明确留学意向学校和专业之后,根据申请专业的录取要求,一方面规划自身学习,提高GPA绩点、参与相应的社会实践活动等。另一方面,在申请的阶段尽可能提高相应的语言成绩,以便达到申请院校的要求!

第三步:递交申请材料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院校和专业的需求准备和递交申请材料,包括成绩单、PS、推荐信、语言成绩、毕业证书等。关于申请材料的详细清单,可在所申请学校的官网上找到相关要求,按照要求逐一准备。

第四步:等待录取通知

递交申请材料之后,就进入等待录取通知阶段。之后申请人会陆续收到了几所外国大学的offer,在确定选择的学校之后,必须在offer有效期内给学校相应的回复。

第五步:签证办理

确定入读院校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办理签证申请,在各国大使馆官网上都可以找到签证的相关要求,按照其所述逐一准备。另外,大多数国家的签证申请设有面签环节,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面签的准备!

第六步:出国留学的行前准备

准留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首要申请学校住宿或校外租房,出国前必须提前预定好机票,打包行李,在购买机票时,一定要核对目的地地址和机场代码。根据留学目的地的气候环境和个人的选择需要,携带好相应的行李物品。

以上就是对于“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是怎样的?”的相关介绍,留学申请的每一个过程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流程也是比较繁杂,尤其是前期的留学方案规划、申请材料的背景提升方面、签证的面签环节中等,建议同学们在申请出国留学时,多参考专业人士的建议,以保证最终的申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