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出国英语考试种类有哪些

  • 2017-06-29 10:53

目前对于内地的学生来说,出国留学已经变成了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不是想出国就可以出的,首先第一关就是出国英语考试,对于许多出国者来说,这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那么英语考试难吗?英语考试的种类有哪些呢?这些考试分别有哪些特点呢?不同的考试之间又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下面我们关于英语考试的种类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出国英语考试种类

一、 TOEFL (托福,考去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

是为申请到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研究生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TOEFL包括作文、听力、语法及阅读四部分。考试时,先进行TWE(作文),满分为677分。

考试时间: 110分钟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TOEFL有三种,分别是: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例如:2003年1月18日参加考试,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从2003年1月18日到2005年1月18日。

二、 IELTS (雅思,考去英联邦国家。可以读研)

是前往英联邦国家留学或移民参加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考试内容分移民类(G类)和学术类(A类),包括听、说、读、写四部分。G类与A类只在阅读和写作两个单项上有区别,考试形式为笔试,满分为9分,中国学生的成绩集中于4-7分之间。

考试时间: 165分钟

成绩有效期:2年内

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中文名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ESOL)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

三、 GRE (北美研究生入学考试)

北美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四、 GMAT (可以考工商管理的专业,)

即商学院入学考试,英语国家的大部分商学院都需要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GMAT考试采用机考形式,内容包括Analytical Writing、Quantitative及 Verbal三部分。

这两种考试的命题思路和手法有所不同。不仅雅思,包括托福在内的欧美国家的语言测试,都是以语言能力作为考核重点。如果语言能力过关,在做题上就不会存在问题。而考研以及高考英语这样的中国英语测试,除去考察语言基本能力以外,还会考察对语言之外深层次含义的理解,这就不只是考察英语的问题了。

对于出国英语考试是在所难免的,这一关需要我们必须通过,对于出国英语考试种类有哪些了解之后,结合自己的特点进行考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