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大学毕业出国留学条件是什么

  • 2017-06-29 11:28

由于我国人口基数较大,国内可提供的岗位有限,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成为一件头疼的事情,大学毕业不好找工作怎么办?工作岗位不是太满意怎么办?有很大一部分学生面对这种情况,会做出一个选择就是出国留学,继续深造,为了将来有一个更好的就业机会。那么大学毕业出国留学条件是什么呢?有哪些条件才可以出国呢?下面来看看吧。

一、大学出国留学的条件总括

首先,经济条件是个重要因素。家庭经济情况是否对学生为了几年的留学有支撑能力,包括学费及生活费等,这都是能否送孩子留学的重要依据之一。当然也可以通过合法手续拿到外汇资助或国外奖学金。外汇资助或奖学金可以维持我们的生活。

二、大学毕业出国留学的条件

大学毕业出国留学,即是出国读研,也是目前国内大多数留学生的选择。申请研究院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大学毕业后直接申请就读,取得学位后再踏入社会。计划直接就读研究生院的学生,在大学时最好开始为研究院课程做准备和规划,修读相关的预备课程,以具备直接申请相关主修专业的资格。另一种时机则在大学毕业,有过工作经验后再申请研究院。美国有些研究院科系要求申请人有工作经验,例如企管硕士,要求学生至少要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比较好的学生往往要求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由于MBA课程的目的在于培养经理级的人才,因此在工作三至五年之后就读MBA课程,对于学生的职业发展比较有利。有了工作经验再申请研究院的另一优点是,取得硕士学位后重新寻找工作,在职场上也占有优势。

三、如何申请留学贷款

申请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

1.有效身份证件和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 亲属关系证明和个人收入/财产证明(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时需提供);

2.有效学籍证明及相关收费证明;

3.留学贷款申请表(您可从身边的我行营业网点获取);

4.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对于大学生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现象,面对这种情况,许多人也想出国,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同时如果出国遇到资金问题,中信银行还为你提供留学贷款,解决资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