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公费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

  • 2017-06-30 14:06

对于出国留学许多学生担心资金问题,但是有一部分人可以享受公费出国,这无疑是令人开心的一件事,公费留学在国内一般是指由政府提供资金,还有是交换留学,留学生作为交换生到外国大学学习,学习期限一般为一年,学习期间不用支付对方大学的学费,每个月还有生活费,但是留学人员需要支付国内的学费。那么公费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1.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回国建设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为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各级行政单位、科研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或注册在读学生。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一般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3)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4)身心健康(须附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

(5)外语水平须达到留学基金委规定的标准,具体要求请见《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要求及有关情况说明》。

2.申请具体出国留学项目的,应符合有关出国留学项目规定的具体条件。

凡符合本简章及有关出国留学项目规定申报条件的中国公民,可按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由留学基金委委托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受理,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及单位的申请。受理机构负责接受咨询、受理申请材料及对材料进行审核等事宜。

1.高级研究学者

2.访问学者

3.博士后研究

4.研究生

具体选派类别、资助期限及资助方式等根据相关项目要求确定。详细情况请查阅《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指南》。

为更紧密地配合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重点资助七大学科。具体学科及专业请查询《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重点资助学科专业指南》。

对于公费出国留学,对于本人来说是一件不错的福利,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公费出国,也是有一定的条件的,只要符合以上公费出国留学的条件就可以公费出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