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公费出国留学条件有哪些

  • 2017-06-30 14:08

公费出国留学条件有哪些?前段时间刚刚结束的高考,又一次的出国留学热季也悄悄的随之而来了,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出国留学也逐渐由原来的公费留学一家独大,变成自费留学与公费留学的分庭抗礼,但不少有的学子由于家庭条件一般,想出国继续深造的同学们,却不知道怎样申请公费出国留学,要满足条件有哪些,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公费出国留学的流程和条件。

公费出国留学条件有哪些?

1、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大中型骨干企业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科研项目的学术带头人或技术骨干及列入带头人梯队的后备人员;或目前参与国家、部门、地方重点科技攻关、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且确有需要到国外进行高层研究的人员,申请人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出国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外语必须达到能听课的水平。

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须参加国家教委组织的出国留学人员外语水平考试(EPT)并达到国家规定的分数线,或同一语种外语专业本科毕业,或曾在同一语言国家留学一年以上。

3、履行义务和协议

国家公费出国留学人员必须履行按期回国服务的义务,并且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定《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该协议书由选派单位和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双方签字,经公证机关公证后生效。

公费出国留学流程

1、索取资料

决定了入学时间之后,在入学前9-11个月向大学发出索取申请资料与表格的信函,首次的联系应扩大自己的选择范围,一般要向50-80所不同学校发出此函,要求对方寄回录取申请表,奖学金申请表及有关申请专业和学校的介绍。

绝大多数的大学在收到函定后会立即把这些材料寄回的,同时会有一些关于奖学金设置情况、学校规模、专业师资以及学生服务设施等材料。

2、参加必要的考试。

美国大学在评定申请人奖学金资助时,会要求申请人提供一种或者几种标准考试成绩。

3、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的准备十分繁琐,而又来不得一点马虎。

整套申请材料包括:

已填好的校方寄来的入学申请表

已填好的各种奖学金资助申请表及财力证明表

TOEFL等必要考试成绩复印件(同时要求ETS寄送成绩);

二至三封教授推荐信;

中英文两份学习成绩单;

简历;

读书计划;

学历证明。

公费出国留学条件有哪些?以上就是对于公费出国留学条件的相关介绍,在准备一套申请材料的时候大家应该认真对待,经常会有一封优秀的推荐信或者是一份优秀的读书计划在申请奖学金资助上起到决定性影响,所以想要申请公费出国留学的学生要首先确认自己的申请资格,然后再走相应的申请流程,提前准备好一切,祝大家留学生活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