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南京出国留学中介如何选择

  • 2017-06-30 17:29

南京出国留学中介如何选择?怎么看留学中介资质是否合格?这些年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无论是初高中在读,或者是本科,研究生在读的学生,一般都会选择一家留学中介帮助自己顺利完成留学的申请,所以一家靠谱的留学中介以及一位优秀的留学顾问对于学生的留学乃至人生来讲有着重要的作用,如何选择一家好的机构、适合自己的机构是一个值得家长考虑的问题,下面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南京出国留学中介如何选择?

一、看留学中介资质是否合格

留学中介机构是否具有法人资格,是否通过国家从事留学中介服务的资格认定。申请人可通过新闻媒介了解经过国家主管部门资格认定中介机构的情况。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已通过资格认定具有法人资格的留学中介机构必须是要交纳50万元以上的保证金,以保证申请人的正当利益受到侵害时获得赔偿。

二、看留学中介素质高低与否

要看机构有无专业水平较高的咨询人员,对国家留学政策是否熟悉,对国外的教育、文化情况等是否有详细的了解,有无从事教育服务工作的经历等。一些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在接待申请人的时候,会对留学者进行测试和了解,以便可以帮助他们选择更适合的学校,而不是来者不拒。

三、看留学中介海外关系真假

要看留学中介机构是否与国外教育机构、学校建立了直接联系。有的留学中介机构委托境外的中间人开设留学项目,造成中间环节过多,难以准确、便捷地提供诸如面试、入学通知、交纳学费及申请人到达留学目的国的接机、办理入学、住宿手续等项服务。申请人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外国学校背景、师资、学科等方面情况,也可以发电子邮件垂询。

四、看留学中介协议是否备案

要看留学中介公司是否有已在当地教育部门备案、按顺序编号的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并注意协议书中双方的权利、义务规定的是否合理,有无关于退还费用的规定等。申请人在递交各项申请材料时,要务必保证各项材料的真实性,否则其合法权益将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五、看留学中介收费是否离谱

要看留学中介服务费的收取标准,这些收费是否同其提供的服务相吻合,是否是明码标价。提示申请人特别是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根据孩子自身的条件作出准确判断,而不要一味地攀高。要报考那些信誉较好,与正规大学有密切联系的语言学校。

以上就是对于”南京出国留学中介如何选择?“的相关介绍,所以,大家在准备选择留学中介之前,有必要对于自身条件,比如学分、外语成绩等要做一个认真梳理,对自己可能申请的学校水平有一个预期,这样才能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掌握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