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苏州出国留学大概要花多少钱

  • 2017-07-03 16:43

苏州出国留学大概要花多少钱?在国外留学生活是现在不少学生的选择,在国外的教育下不仅可以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加见识,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还可以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现在我们中国人越来越意识到际人才的重要性,所以出国留学是培养国际人才最重要的途径。那么苏州出国留学大概要花多少钱??请看下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苏州出国留学大概要花多少钱?

一、准备阶段要花的费用:

考试费用:出国前首先要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雅思考试费用1750元。不需要面试的托福也将和雅思考试形式一致。

外语培训费:考试以前的外语培训费平均2000元左右,但因人而异。如大学生本身就有英语基础,可能几百块钱就够了;高中生的花费当然要高很多。其他人员标准各异。

院校申请:国外相当多的大学需要收申请人的院校申请费,收了这笔钱后,大学才会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评审和评估。因为需要耗费它的人力,这笔钱多少不等,平均下来每所也有100美元左右。

邮寄费:把材料邮寄到学校还要花邮寄费,每份特快专递费200元,仅5个专递费就是1000元。

签证费:国家和国家不一样,但不论哪个国家第一次拒签后不仅费用不退,第二次再签时还要照单付账。

二、中期的花费:

保险费:拿到签证以后,往往需要买保险。各国保险不一样,如英国的保险和学费打包,不需要额外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则需要先交保险费,健康、医疗等加起来差不多在400-500美元之间/年。

路费:飞机票单程一般4000元左右;

设备:自带笔记本电脑,配置恰当需1万元左右;

生活必用品:常备药品、学习用品、厨具如电饭煲之类需2000元左右;行李不能超重,否则还要加收费用。

三、国外需要的花费:

学费:发达国家英、美、澳、加的学费平均一年8万元;生活费至少也应该是8万元/年,基本上生活费和学费是一半一半,合计每年16万元。学费中有的大学含教材,有的不含,如果要额外追加教材费的话,估计4000元人民币都不多。

苏州出国留学大概要花多少钱?以上就是对于苏州出国留学费用的详细介绍,现在我们国家支持留学及鼓励回国这一项政策,给我们创造了很大的便利,出国留学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个很好的条件,另外再就是中国一个传统就是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国留学可以丰富知识,丰富阅历,出国留学还是一种很不错的学习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