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金融业环境

  • 2017-07-19 14:35

你知道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金融业环境如何吗?如今中国正在飞速发展着,经济方面也不例外,我国这些年来经济持续发展,国力也正在逐步增强,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国外企业来中国投资。那么作为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公司,美国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美国也将目光放到了中国,许多美国企业在中国进行了投资。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金融业环境是怎么样的,借此能够提高我们的金融素养。

中国金融业持续的脆弱状况仍是未来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中国的四大国有银行正逐步把其不良贷款剥离给资产管理公司,并出售给国内外的投资者以进行重组。然而,仍不清楚其不良贷款的总规模是否已大幅减少。

这四大银行照旧向效益不佳的国有企业发放用于使其脱困的政策性贷款,其中原因乃在于惧怕引发失业和社会动乱。每年均不断有新的不良贷款进入国有银行的贷款组合中。因此,资产管理公司重组不良贷款的步伐是否超过不良贷款的增长速度就颇有疑问。

金融领域的彻底改革仍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最为迫切需加以解决的问题之一。除了解决不良贷款问题之外,国有银行和保险公司还面临着进行内部结构改革、管理机构重组以及产品组合现代化等问题的挑战。国内的股票市场必须从目前的作为国有部门的资产重组机制这一主要角色向促进国内资本有效、合理配置这一新角色转变。

国内的金融体系也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与国际金融市场进一步接轨,以便允许利用全球资本资源,增加国内金融机构的竞争压力,促使其达到国际业绩标准。中国不可能永远依赖于封闭、落后的金融业维持目前的经济增长水平。

事实证明,中美建交以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美国在华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美国企业对华投资已经形成了中美互惠双赢的格局,双方的经贸合作正在不断地向纵深发展。这也符合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同时也加深了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金融业环境究竟如何的详细介绍了,相信您在阅读之后,会对于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情况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我们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也要考虑到投资环境方面的问题,只有思虑周全,在投资时才能尽量避免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