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协会是什么_美国投资协会职能

  • 2017-07-19 15:42

你知道美国投资协会是什么吗?你知道美国投资协会职能有哪些吗?我们身为中国人,可能会对于美国的投资协会有些陌生,所以本文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美国投资协会而写。也许有人会说,我们了解美国的投资协会有什么用,那么在这里就要为大家解释了,美国是全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国家,那么相比其金融制度是由我们可以借鉴的部分的。为大家介绍美国投资协会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国外的制度,以便我们能够实现制度上的完善。

美国投资协会是什么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 -- The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是美国投资公司的协会机构。1940年,美国投资公司协会成立于纽约,当时名称为国家投资公司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f Investment Companies),1941年更名为国家投资公司协会(NAIC --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vestment Companies )1959年召开了第一届成员大会,1961年改称投资公司协会(加美国以示区别)。成员单位(截至2006年4月1日)包括8606只共同基金、 653只封闭式基金、160只外汇基金以及5家单位信托投资公司。

美国投资协会的职能

(1)投资公司协会参与有关投资公司的立法,监督州和联邦有关的立法,作为基金业与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联系人,在新的有关投资公司的立法出台前及时反映投资基金业的意见,使得新的法案充分考虑投资基金业的特点,保证投资基金业的稳定发展。

(2)收集投资基金业的业务数据;定期制作关于股票交易和基金投资的投资预测报告,确立投资基金业在全都金融业中的地位;收集有关基金投资者组成情况的资料,以利于分析投资者的需求状况和投资基金制定营销计划。

(3)负责公开信息和辅导材料的制作和发放,及时向协会会员、证券经纪商和传播媒介报告协会的重要活动和投资基金业发展的重要事项。

(4)向公众传播投资基金知识,介绍投资于投资基金的办法,宣传投资基金的好处。

(5)通过组织和宣传手段,严格执行法规,以便能保持和提高投资基金业务的更加良好的发展。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投资协会是什么和美国投资协会职能的所有介绍了,不知道您在阅读完之后有没有理解呢?美国投资协会是有我们值得借鉴的地方的,我们可以对别的国家的金融制度取其精华并去其糟粕地借鉴,这样我国的金融行业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