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移民新政有哪些

  • 2017-07-21 15:07

中国有许多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去美国出国留学,还有一些美国投资移民也会选择这里,因为相对而言这里有更优秀的教育体系,还有较好的福利,有更多的商业机遇等等。所以这些人都是时刻关注着美国移民的政策,对这些也更感兴趣一些,那么在办签证的时候,有哪些需要申请的呢?下面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关于美国投资移民新政有哪些?

一、2017年美国移民新政策

1.H-1B工作签证

H1B签证对于外国学生来说,是成为美国合法公民的重要渠道。国会每年都会批准的H1B名额为65,000个名额。此外,在美国境内获得过硕士学位以上的,国会还特别增设了20,000个名额。但是,由于外国留学生的人数众多,而每年H1B的名额有限,外国留学生只能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的获得这样的机会。总数85,000个名额的H-1B,本科毕业生的抽签中签率通常没有25%,硕士研究生的中签率也没有75%。这些年过来,高科技的公司都在说服国会,让其增加一些签证类别的年度总配额。现在川普上台,在他的"将工作还给美国人"的理念支配下,增加配额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2.投资移民,即所谓的"EB-5"

近10多年来,随着中国大陆经济的腾飞,产生了大量的高净资产人士。而投资移民这个在上个世纪是很少有人申请的,现在却变成了主要渠道。但是,由于中国富人的一窝蜂涌入,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从项目欺诈到雇佣劳工不足等等。此外,由于这一类移民签证名额被中国严重垄断,从而导致全球分配严重失调和不足,出现了所有的中国公民的申请都需要"排期"。即便申请第二天就获得移民局的批准,申请人也需要排队大约2年左右,才能开始递交"临时绿卡"的申请资料。

3.非法移民

川普对待移民(尤其是非法移民)问题的态度非常鲜明。他在当选后接受CBS新闻60分钟的采访中就明确提出,在就任后将立马动手驱逐有犯罪记录的两三百万非法移民。

由于非法移民的外延非常宽泛,凡是在美国境内没有或曾经有过但现在丢失了合法身份的外国人,都是"非法移民",具体包括:

被美国移民局或移民法庭判定递解出境的外国人;

非法入境的外国人;

合法入境后超出批准期限擅自逾期滞留的外国人;

合法入境后在美国未能持续保持合法身份的外国人,如F-1国际学生未能保持全日制学分或者不能继续完成自己的作业、被解雇的H-1B工作签证持有人等。

通过以上关于美国投资移民新政有哪些相关内容的介绍,可以了解到美国移民的新政策有哪些?在出台新政策以后,对移民会带来哪些好的惠民政策,这些问题对于国家或者个人来说,都是需要时刻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