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中国在美国投资的企业有哪些

  • 2017-08-01 10:08

中国在美国投资的企业有哪些你知道吗?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企业在国外投资的越来越多,那么美国作为世界上经济最为发达的国家,其企业必然有值得我们去投资的。无论如何,中国在美国投资的企业并不少,但是中国在美国投资的企业具体有哪些呢?就让本文来为大家一一讲解,我们可以通过此种现象来分析一些问题,借此来发展我国的经济,无论是实体经济或是金融行业。

从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分布来看,沿海地区深受中国投资者的青睐。2015年,由于中资企业完成了一些大型的商业房地产交易,以及金融与商务服务业投资不断增加,纽约成为中国投资的首要目的地。特别要说的是,纽约第十二选区是的中国投资东道主的地位稳步提升(安邦对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纽约第十选区则是Ironshore Insurance的总部,现在Ironshore已成为了复星集团的一部分。

同样地,加州也是中国投资者的主要目的地,吸引了很多中型投资者的进驻。如半导体等高新技术产业还获得了大型投资者的投资。此外,房地产市场一直深受中国投资者的欢迎,重大项目如上海绿地集团在加州第三十四选区洛杉矶的楼盘,以及新项目如泛海控股在旧金山的First & Mission项目等。此外,加州的电影业也吸引大批中国投资者,比如:中信投资了Dick Cook Studios.

另外,中国投资者还为美国创造了就业岗位。 2015年中资企业增加约1.3万名美国员工,比2014增加12%。目前,中资企业雇佣的美国员工总数是9万人,三年内番了三倍。

大部分新增员工是来自于并购交易,包括多起对就业密集型行业的中型公司进行收购,如金融服务业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业。2015年的形势进一步支持了稍早前的研究结果:新的中资雇主在收购完成之后倾向于增加当地就业岗位,而不是像有些担忧所说的那样:中国投资者可能在收购美国资产后将业务移到中国。举例来说,2013年,双汇收购Smithfield食品公司后在美增加了1500名员工。Nexteer于2010年被中航收购后,当地员工人数从6000增加至10000人。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在美国投资的企业有哪些的全部解读了,不知道您在阅读之后有没有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呢?中国在美国投资的企业也表现出了一种趋势,如果我们持续关注并加以分析,一定可以提升自己在经济方面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