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账户

电子账户是什么_种类有哪些

  • 2017-12-26 14:22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进步,现在的电子账户也是很多人一直关注的,而且现在的电子账户也是很多人一直关心的。那现在电子账户是什么呢?有哪些种类呢?其实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现在的电子账户是什么呢?所以就给大家说一说现在的电子账户和种类。

电子账户是什么呢?有哪些种类呢?电子帐户是指银行、信用卡、及保险公司等金融单位提供电子账户管理等网上操作的金融服务,客户的信用卡号或银行帐号是电子商户的标志。电子帐户通过客户认证、数字签名、数据加密等技术措施保证其操作的安全性。

在功能上,电子账户具备借记卡的大部分功能,能实现多账户管理,并享受投资、理财、融资、网上支付、公共事业费缴纳等全方位个人金融服务。此外,账户开立后,能够对家庭资金进行统一管理和归集。

电子账户有两种类型,每种类型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那现在的电子账户是什么大家已经知道,那就来看看现在的种类有哪些吧?一种是完全依赖于因特网的全新电子银行的电子账户,几乎所有的银行业务都在网上交易。例如,全球第一家网上银行“安全第一网络银行”的电子账户,可以为客户进行开户、存取款、转账、付款等业务。

另一种是现有的传统银行,运用因特网开展的传统银行业务交易处理服务而为客户建立的相应的电子账户。这些电子账户与银行的传统账户的种类是相同的,如支票账户、储蓄账户、大额可转让存单、信用卡、货币交易、贷款、旅行支票等。银行也在这些基础上发展了具有网络特色的电子账户服务,如通过网络开设和关闭账户,存贷款利率公布,收费项目公布,显示对账单,转账,电子账单支付,向客户主动发送服务电子邮件。电子账户的运行特点是成本固定,可以很方便地向传统客户开展服务。

电子账户是什么?以上就是关于电子账户概念和种类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可能就会因为不了解现在的电子账号,造成错误的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