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8-01-11 16:51

我们现在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贷款形式,而且现在二手房的贷款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那现在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现在很多人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那现在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房屋本身的状况,首先是房龄,二手房都会有一定的房龄,在银行审核二手房房贷的时候,房龄是个重要的参考指标,一般是房龄越长获得贷款的难度越大,数额越低。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其次是房屋本身的状况,如果二手房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单位面积小,单位房价和总房价都不高,那么获得贷款的可能性也较低,或者贷款数额很小。

购房者本身的状况,首先是购房者的个人实际经济能力和信用记录,个人经济能力强,信用记录良好的人容易获得较高的二手房房贷,反之,那些还贷能力差,有负面记录的人很难获得贷款;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其次是购房者的户籍问题,当地人在本地购买二手房比较容易获批银行贷款,外地户籍的人想要购买异地二手房审批程序复杂,需要提供的证明也比较多。

房屋购置状况,如果是第一次购房就是购买二手房,获得银行房贷和优惠政策是比较容易的,要是二手房的购置是二套房甚至多套房的投资,银行将会严格审核,并且不能享受一些房贷优惠政策。

二手房贷款条件不同城市的二手房贷款条件一般来说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基本都有自己的要求。那现在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二手房贷款一般要具备本市的居留权,户口不限(港澳籍亦可);年龄在18—65岁的自然人;二手房贷款要具有稳定职业、稳定收入,按期偿付贷款本息的能力;二手房贷款借款人的实际年龄加贷款申请期限不应超过65岁;二手房贷款的期限、首付比例:该项二手房贷款的期限最长为30年,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为房屋成交价的40%起(参考评估价)。

二手房房屋购买者贷款申请时应提供的材料有哪些呢?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购买者身份证、户口本或暂住证;收入证明(需盖所在单位公章或人事章,财务章、业务章或合同章无效);婚姻证明(即为结婚证、离婚证或所在派出所、居委会开具的婚姻或单身证明);配偶的身份证和户口本。

以上就是关于办理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办理流程,而且现在每个贷款办理都有自己的注意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