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

  • 2018-01-11 17:08

在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对于现在贷款逾期都有一定的关注,每个人都不想出现逾期的情况。那现在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呢?现在很多人在进行办理贷款的时候,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但是在还款的时候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那现在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呢?

延长贷款期限,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还房贷,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而中期贷款延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则是最长不得超过三年)。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呢?银行批准后就可签订延期还款协议,申请延期还款通常只有一次的机会,延长后的最长期限不能超过30年。

申请还款展期,如果购房者因变故无法按时偿还房贷,可以提前30天向贷款行申请贷款展期,经过银行查实无误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并降低月供。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呢?目前已有很多银行房贷都可以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长可以由借款人自行制定,但是有一个最长期限的限制,并且展期通常也只能申请一两次。

亲朋友好友借钱暂缓,在实在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下,可以找亲友帮忙,暂时解决下困境,尽量不要出现房贷断供。若是出现长时间断供,房屋很有可能会被拍卖。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呢?卖房,最后还有一种办法卖房,找中介公司垫付剩余贷款(当然中介会收一定费用),然后委托中介把房子卖掉并赚取一定差价。

后果有哪些呢?解决房贷逾期方法有哪些呢?个人征信受损,影响今后各种贷款办理,一旦房贷产生逾期,不良记录就上个人征信报告,其他贷款机构就能看到你的逾期还款记录。借款人今后将无法获得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个人征信系统中也会出现不良记录,而一旦出现信用污点记录,即便是之后将贷款额数补上,信用污点时间保留长达五年之久。

产生相应的罚息和滞纳金,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只要你的房贷出现逾期,就会立刻收到贷款银行的催收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同时还会产生罚息。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各不相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

通常,银行会给你7天的时间补足欠款,7天之内补齐都不会收取滞纳金。但若超过7天,银行将一并收取罚息和滞纳金。

以上就是关于解决房贷逾期方法和后果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逾期处理情况,所以在进行还款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