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8-01-11 17:11

在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对于现在的贷款都有一定的要求,而且现在未成年人也要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那现在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现在很多人年轻人购买房屋的时候,都有自己的关注形式。那现在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购房程序有哪些?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父母给子女选好房后,要带上孩子的出生证户口本,孩子和监护人的身份证明等资料,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这时要在买受人一栏写上孩子的名字,在法定代理人一栏填上自己的名字,这样一个有效的房屋买卖合同才算成立。

未成年人不能贷款吗?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银行发放贷款的对象,一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二是有相对稳定的职业和较高收入。显然,未成年人不具备这两个条件,所以能成为贷款申请人。

谁可以申请贷款呢?刚才提到的第一点注意事项时说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时,监护人要在法定代表人一栏签上自己的名字,那么就是由签名的代理人来申请贷款,可以是父亲,也可以是母亲,也可以是父母共同申请。同时,还需要办理三份公证,监护关系公证,房产份额公证,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承诺书公证。

有的父母考虑将来去世后把房子留给孩子可能会有高额的遗产税,所以说买房子就是为孩子买的。可以在份额公证上,将孩子的房产份额约定为99%,父母的份额约定为1%。这样做,可以使去世后的遗产税变低。

这三份公证,一是为了证明父母买房给孩子是完全自愿的,二是父母向银行做按揭还钱的一个保证,这个手续因为审查通过之后就可以为孩子贷款买房子了。

未成年的房能随便卖吗?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根据民法规定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了为被监护人的利益之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监护人可以带未成年子女买房,但是要处置这个房产的时候就受限制了,只要是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的时候才可以处置。

以上就是关于以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父母都关注现在的房屋,很多人都帮自己的孩子购买房屋,所以现在一定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