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零售业务

房屋按揭贷款首付多少_怎么办理

  • 2018-01-08 10:29

现在买房子都必定会有一部分首付,在二手房市场也正是如此。那现在的二手房房屋按揭贷款首付多少呢?所谓二手房的首付,指的就是购买二手房时除了银行贷款外还有买受方应该一次性支付的金额。那么二手房房屋按揭贷款首付多少呢?

 二手房房屋按揭贷款首付多少?所谓二手房首付,指的是购买二手房时除了银行贷款外买受方应当一次性支付的金额,其首付款的计算方式为: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佣金的首付款;贷款额=二手房评估价×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贷款额估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估价格;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房交易中,二手房首付比例是需要跟房东协商决定的,一般是2至3成。

二手房按揭贷款如何办理?递交材料,提出申请,买卖双方带齐相关材料,前往银行。领取并填写二手房个人借款申请表,填完后将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阅。工作人员会就材料做出初步评估,给出大致贷款额度和年限。后三方约定时间,由银行联系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前去验房做评估。

评估,根据约定时间,房地产评估机构到房源处进行评估。房屋按揭贷款首付多少呢?完成后,评估机构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这一阶段耗时会依据约定情况而定,一般3至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交易方需交纳500元评估费。

银行审批,银行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后,银行根据房屋评估价格,综合贷款人的资质进行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的审批。审批过程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但民生银行中关村支行与贷款审批部门在同一个写字楼,报批速度快,每单业务审批时间1至2天即可完成。

交首付,办理过户,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及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承诺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过户当天便可完成,买方再等待20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领取房产证。

=办房产抵押登记、保险手续,银行放贷,买方领到房产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保险费2000元左右。然后,办理贷款发放手续,银行便向卖方账户存入房款,买方则开始依照合同按期偿还本期。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首付多少和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购买的时候,不知道首付怎么算,也不知道付多少,所以一定要多多关注现在的房屋算法。

相关推荐